供销社安全治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22 08:32:00

供销社安全治理工作方案

根据区府办字【2012】64号《关于印发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治理、宣传教育“三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全面落实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我系统的安全生产。

二、检查内容和范围

(1)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健全安全管理和监督体制,制订和实施安全生产规划,以及安全投入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情况。

(2)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登记、整改销号情况。

(3)烟花爆竹运输、储存、经营等各环节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制订和执行情况。

(4)烟花爆竹仓库的各种安全措施及设备情况。

(5)各单位所管辖的房屋、宿舍楼院进出口的畅通及出租房屋的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情况。

(6)基层供销社管辖的老建筑、围墙等设施结合当前雨季做好防汛、防透水、防塌方等灾害的预防情况。

(7)家属区消防器材的配置情况

三、时间安排和要求

(1)从现在起至7月底,各单位在结合安全生产活动月开展隐患排查的基础上,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检查情况要认真记录、存档,并做好每月底将本单位开展此项工作进展情况上报区社,直至年底结束。

(2)从8月初至9月底,区社组织督查,对查出的突出问题,要跟踪督办,直至销号,同时接受上级的督查。

(3)10月初至年底,结合季节气候变化的特点和冬季防火的要求,提高防火意识,开展防火防事故的安全检查。

(4)各单位要加强领导,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这次安全生产执法、治理、宣传教育“三项行动”并作为排查隐患,减少灾害事故的重要举措,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确保我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