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治安综治维稳考核方案

时间:2022-03-19 09:47:00

街道办治安综治维稳考核方案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各基层组织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面维护社会稳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积极作用,根据上级要求,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结合实际,特制定本考核实施方案。

一、考核对象。各村(居)委会及处属各单位。

二、考核等次。即:考核获90分及以上的为优秀等次;考核获60分以下(不含60分)的为不合格等次,其他为合格等次。

三、考核内容

㈠组织领导及保障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各项工作责任制落实,开展有效工作,责任明确,措施落实。

㈡社会治安防范工作。着力开展群防群治和治安联防工作,尽量减少可防控性案件的发生。

㈢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认真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重点做好安全责任事故防范、信访接待处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人民调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㈣重点人服务管理工作。对八类重点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服务好、管得住。

㈤法制教育、平安创建工作。认真开展普法教育,推进民主法制村(社区)、平安村(社区、小区)创建活动。

㈥群众安全感测评。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四、考核办法及结果运用

办事处成立由综治办牵头的考核工作专班,年终对考核对象进行百分制考核,考核结果报处综治委和办事处党委审定。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先表优、社区奖金发放、村干部工资及干部选拔任用的依据,对考核不合格等次的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