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14 07:50:00

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方案

年是我区深入实施新体制,全面推进城市化,加快现代化绿色城区建设至关重要的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市妇女十二大和区妇女七大各项目标任务的第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组织好今年“三八”妇女节的庆祝活动,团结和动员全区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在实施新体制和现代化绿色城区建设中建功立业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区妇联拟在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树立科学发展观,共建绿色新城区”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大力宣传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三个文明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宣传各类先进妇女典型,团结和激励全区妇女增强学习意识,发扬“四自”精神,在实施新体制和现代化绿色城区建设中争做新女性,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

二、主要活动安排:

1、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周年大会。会上进行“巾帼文明示范窗口(岗)”表彰以及“巾帼建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表彰十佳“巾帼文明示范岗”和十佳“巾帼文明示范窗口”,选树一批在“巾帼建功”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女性。

2、组织女干部代表召开“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女性素质”座谈会。

3、开展“促进男女平等,构筑和谐社会”基本国策主题宣传一条街活动。(具体活动另见通知)

4、召开维权联席会,举办法律知识培训。

5、要通过走访等形式对女环卫工作者和女劳模、离退休妇女干部、帮困对象进行慰问,送去娘家的关心、关怀,为她们解决实际困难。

三、组织要求:

1、各级妇联组织要本着隆重、热烈、创新、务实的原则,因地制宜,精心组织策划具有时代特色和本地特色的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2、各级妇联组织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社区、进党校;充分发挥妇女学校等活动阵地的作用,引导广大妇女通过学习提高素质、充实自我、奉献社会;营造全社会关心妇女工作、支持妇女成长的舆论氛围。

3、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众,充分发挥专兼职妇联干部、妇女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广泛开展爱心奉献活动,要积极为广大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特别要关注特困妇女和家庭,为她们送去妇联组织的温暖和爱心,让全区妇女过一个温馨快乐的“三八”节。

各级妇联组织要及时总结活动情况,活动信息请于年3月13日前报区妇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