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综合治理责任分工细则

时间:2022-03-04 04:26:00

环境综合治理责任分工细则

重点整治领域整治内容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环境卫生加强小街小巷、居民院落(楼道)的日常清扫保洁工作。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日”活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和周末卫生大扫除制度。擦拭清洗各类护栏标牌,粉刷沿街脏旧墙体。加大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力度,营造良好的城市卫生环境。

各社区

交通秩序落实交通劝导员职责,劝导行人不要翻越隔离栏、乱穿马路、闯红灯等影响交通秩序的行为,营造“安全、顺畅、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党政

公共设施维护各社区要加强邮箱、公用电话、报栏、座椅、窨井、垃圾箱、道路标牌、公交站牌、盲道、公共厕所等公共设施的维护。

城管办

占道清理整顿小街巷内的流动摊点和占道经营行为,还路于民,保障道路畅通。

执法队

户外广告各社区要彻底清除乱贴、乱画、乱挂、乱摆的小招牌和小广告,保证城市立面干净整洁。

城管办

道路整修对有破损的道牙、路面砖、盲道、以及塌陷路面积极联系相关负责单位进行修缮,更换、补置缺损的下水井箅、井盖等。

城管办

1)工作人员着装统一,持证上岗,挂牌服务,文明礼貌;

2)公开办事制度和有高效的投诉、回访处理机制

3)实行社区生活垃圾袋装化,垃圾收集点整洁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