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软件使用实施办法

时间:2022-03-02 03:43:00

正版软件使用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运用正版软件工作,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地人民县政府运用正版软件的通知》(国办函〔〕41号)、《省人民县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版权局、省信息产业厅、省财务厅制订的省运用正版软件工作施行方案的通知》(政办〔〕140号)和市人民县政府办公厅转发《市运用正版软件施行方案的通知》(政办〔〕195号)要求,结合我区实践,特制订本施行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实国务院关于增强常识产权维护的电视电话大会和全省运用正版软件工作电视电话大会精神,增强常识产权维护,打击侵权盗版行为,积极改善我区投资情况,努力规范市场次序,坚持县政府依法行政的优越形象,促进软件产业健康发展。

二、工作任务

各街乡、区县政府各部分领先运用正版软件。凡未经正当受权运用的操作系统、办公系统和杀毒软件,必需在2012年9月底以前统一改换。

三、组织保证和责任分工

成立区运用正版软件工作指导小组(以下简称指导小组),由区人民县政府副区长任组长,区人民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文体局局长任副组长,区文体局副局长、区计算局副局长、区财务局副局长为成员,指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区文体局办公,办公室主任由同志兼任,并从区计算局、财务局、文体局各抽调一名同志在区文体局集中办公。

指导小组负责研讨制订全区运用正版软件工作方案,部署工作任务,协调停决在运用正版软件工作中的严重问题。

指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运用正版软件的日常工作,组织草拟全区运用正版软件工作方案,督办落实指导小组决定事项,检查全区各部分运用正版软件状况,并实时搜集反应有关信息。

区文体局负责对运用正版软件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区计算局负责供应正版通用软件目次,比较分析分歧软件的性价比,引荐国产优异软件,指导软件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并各单位的微机操作人员进行需要的营业培训;区财务局负责正版软件的县政府集中收购和国库集中付出,并监督各部分增强软件的资产治理。

四、工作步调

全区运用正版软件工作分2个阶段进行。

(一)2012年4月底之前为第一阶段

1、2012年4月上旬,区指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制定全区运用正版软件工作方案,印制核算机软件运用调查表格,做好各项预备工作。

2、2012年4月中旬,各街乡、全区县政府各部分依照区指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制造的《核算机软件运用状况调查表》进行认真自查注销,并实时报区指导小组办公室。

3、2012年5月底之前,由区指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构成检查组,对各街乡、全区县政府各部分的自查状况进行核对,并由区财务局负责依照核对状况编制正版软件县政府收购方案。区指导小组对核对状况及编制的正版软件收购方案进行审批并在2012年5月底之前报市指导小组办公室。

(二)2012年5月至10月底为第二阶段

1、2012年5月底之前,由区计算局负责,完成《区软件正版化产物目次》的编制,并报区指导小组。在此基本上,做好对产物目次中有关软件产物的宣传推介和对各部分信息中心负责人的培训工作。

2、2012年6月至7月,各街乡、区县政府各部分完成软件县政府收购、配给工作。

3、2012年8月底之前,各街乡、区县政府各部分完成正版软件运用与维护技能培训工作。

4、2012年9月底之前,区指导小组办公室完成对各街乡、区县政府各部分运用正版软件检查、验收工作;各街乡、区县政府各部分将运用正版软件的检查、验收状况及总结以书面方式报区指导小组办公室。

5、2012年10月底之前,区指导小组办公室完成全区运用正版软件工作总结,并将工作总结报市运用正版软件工作指导小组办公室,以迎接其对我区运用正版软件工作的检查、验收评价。

五、经费安排

(一)2012年软件正版化工作时期,各街乡、区县政府各部分改换、收购正版软件费用,由区财务局列入各部分预算,并施行县政府收购;2012年运用正版软件工作完成后,各街乡、区县政府各部分再次需求购置正版软件的,由各街乡、县政府各部分在本部分年度财务办公费用中支出。

(二)区指导小组办公室所需工作经费,由区财务局列入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