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安办加强路检管理方案

时间:2022-02-07 11:13:00

交安办加强路检管理方案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督查工作。为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和取得实效,按照《某市某区安全生产委员会转发某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持续开展四大行动集中抓好百日督查整改工作的通知》津安委〔〕74号)要求。特制订本方案。

一、迅速行动,加强领导。

区政府办公室、区安监局、区交委、区农委、区教委、区公安局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君成任组长。下设办公室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交通安全办公室(以下简称区交安办”由区交安办副主任宋元朝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

二、时间安排

区交委、区农委、区教委、区安监局等为成员单位,由区公安局牵头。组成道路交通安全督查组,从即日起到10月30日止,结合区政府督查室对各镇街、各部门每月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考核,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督查工作,围绕人、车、路、场站、运输企业、路检路查、环境条件“七个要素”管理,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道路交通安全拉网式大检查,着力解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源头性、基础性、根本性问题,提高事故预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三、督查工作重点

(一)企业主体责任行动、四大行动”和“打非治违”工作开展情况

建立客运车辆违法通报制度,交通安全源头管理情况。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公安局等部门对重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的情况。建立客运车辆站外揽客、中途上下客等违法行为举报机制。对营运客车隐患开展整治等情况。

对申请大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等驾驶证的人员进行夜间实际道路考试的情况。对客货运驾驶人交通违法情况进行定期清理,督导检点驾驶人管理情况。严格落实驾驶人考试项目和要求。建立客货运企业交通安全定期宣传长效机制,落实客货运车辆异地交通违法转递制度,建立手机短信制度的情况。

督促运输企业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情况;对交通违法多发、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进行整顿,督导检查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情况。深入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组织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各项事故预防工作措施落实的情况。

(二)年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1.《年全市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渝办发〔〕42号)完成情况。

2.市委市政府督查反馈意见(工作通知〔〕98号)落实情况。

3.《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紧急通知》某府办发〔〕222号)落实情况。

4.《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机动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某府办发〔〕272号)进展情况。

5.《关于迅速对全区客运车辆安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某府办发〔〕262号)落实情况。

6.《关于印发全区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某府办发〔〕36号)进展情况。

7.《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津安委〔〕73号)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