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工作目标管治考评方案

时间:2022-02-05 04:22:00

农业局工作目标管治考评方案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工作责任,增强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我局各项工作深入发展,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局属各单位即内设股室、直属事业单位、归口管理单位(片、乡镇农技站除外)。

二、考核内容

主要对本职工作、机关作风建设、服务全局整体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考核。

三、考核机构

局里成立工作督查考核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有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督查考核日常工作,由分管办公室的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兼任副主任。

四、考核方法

实行平时考核与年终综合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根据工作需要适时组织开展,主要考核机关作风建设、阶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年终综合考核由局考核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考核评分、排名先后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考核情况形成初步意见,经领导小组审查后,报局务会审定。

五、计分办法

考核实行百分制记分。平时考核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计分依据。

六、奖惩办法

(一)按照年终考核评分,对排前三名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二)实行目标管理考核与干部职工评先评优和年终奖金挂钩。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中,根据考核得分,按不同的档次(档差不少于200元)兑现发放干部职工奖金。

(三)当年业务工作获省、市、县级荣誉的,局里就高不就低实行对等奖励。

(三)实行“一票否决制”。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稳信访、“”处置、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出现严重问题并被县里“一票否决”的单位,予以“一票否决”,取消单位及其负责人、相关责任人当年的评先评优资格。

(四)对考核综合评分排名末位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单位及其干部职工的评先评优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考核综合评分排名末位,且分数低于80分的单位,取消单位及其干部职工下年度的职称评聘资格。

(五)实行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年终奖与所分管股室、农技站、驻乡农技员及联系乡镇工作的考核成绩挂钩,其考核分值由分管业务股室、农技站、驻乡农技员的考评分组成,其中分管业务股室的考评平均分占60%,农技站与驻乡农技员的考评平均分各占20%。各局领导班子成员的综合考评分的平均分为局党政主要领导的考评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