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为民服务创优实施方案

时间:2022-02-05 09:07:00

文广局为民服务创优实施方案

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局党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将对各支部进行督导检查。总结发现先进典型,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对创先争优活动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活动有序推进。

落实县委“创先争优”活动文件精神,为了密切全局党群干群关系。围绕建设文化强县总目标,大力繁荣文化事业,弘扬地方文化,服务基层群众为内容,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和制度建设,提高办事服务水平。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大力加强文化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用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文化强县和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用是否调动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原则:一要贴近中心、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否高标准完成了工作任务来检验活动成效;二是搞好结合,精心组织。要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党员的岗位特点,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三是要树典型、营造氛围,注重挖掘、提炼和总结身边典型的人和事,教育影响党员干部。四是立足本职,注重实效。要从本职工作和群众需要出发,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形成“人人都做事、事事有人做、人人争做事、件件都漂亮”良好氛围。

二、主要内容

要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

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二是党员队伍好,三是工作机制好,四是工作业绩好,五是群众反映好。

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二是带头争创佳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四是带头遵纪守法,五是带头弘扬正气。

三、具体要求

实现组织和党员全覆盖。各支部要结合中心工作,文化系统各支部和全体党员都要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确定具体活动主题,精心设计特色鲜明,务实受用的活动载体,找准开展活动的着力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有理念、有创意,主动性强,效率高,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当先锋。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要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改进作用、提高效能”为主题,争当“恪尽职守、践行宗旨”先锋,做德艺双馨的文化工作者。

四、活动安排

本次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按照县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

不断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力度,一)全系统党员中开展宣教活动。根据党员干部各自岗位职责,从加强自身建设、实现目标、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等方面做出承诺,领导职务的党员重点在统筹谋划、开拓创新、务实清廉等方面做出承诺,普通党员重点围绕提高能力素质、认真学习、爱岗敬业、创优创效等方面做出承诺,鼓励广大党员根据自身特点,利用工作之余走出机关,走进社区、农村、学校、困难家庭以及各个领域,开展灵活多样的帮扶活动,积极兑现向社会和群众做出的实事承诺。

根据各单位的实际,二)着重围绕迎接建党开展系列活动。掀起创先争优的高潮。

认真组织开展“文明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坚持每周一小评,1图书馆对外免费开放服务窗口。每季一中评,年底一大评,力争业务工作在全市、全县创先争优。

开展优质服务,2县综合执法大队、县文物局要结合“县效能监察”活动。搞好全县文物、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争取我县工作在全市评为先进单位。同时,县综合执法大队要完成农家书屋的建设任务。

并突出弘扬地方文化、服务基层群众为内容抓好文艺作品的创作和开展大型节庆等群众社会文化活动6场以上,3县文化馆要对外免费开放服务项目。力争完成“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三批部级项目申报并上项目。完成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作的辅导与指导。

要在活动开展中充分利用各种宝贵的教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4县烈士公园对外免费开放。争创一个环境优美,瞻仰革命烈士的红色旅游景区。充分利用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纪念日和节假日,以及青少年入队、入团、成人宣誓等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举行各种庆祝、纪念活动和必要的仪式。

业务上力争在参加全国“小梅花”奖比赛中获奖;力争在全省专业剧团调演中获奖。5汉剧团要完成送戏下乡任务。

搞好招商引资工作。6县电影公司要完成送电影放映工作任务。县影剧院、县烈士公园抓好文化产业工作。

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活动,与此同时。引导文化系统党员干部要以突出弘扬地方文化、服务基层群众为内容、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2012年“七一”前,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兑现同群众作出的承诺,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一流业绩,局党组将专项表彰优秀党员和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支部。

五、程序步骤

召开动员大会部署有关工作。一)动员部署。制定关于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

结合工作实际,二)公开承诺。各支部和全体党员都要分别按照“五个好”和“五带头”要求。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开、接受监督。

及时对开展及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和调度,三)领导点评。局党组成员将适时对各股室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点评。实事求是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

局党组对各支部、各支部对党员分别制定考核办法,四)考核评议。对活动开展情况实行考核与群众评议相结合的方法。适时点评。

评选表彰一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五)评选表彰。局党组根据考核结果。优秀共产党员。

六、组织保障

局长、党组书记张宏勋任组长,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局党组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班子其他成员及局属各股室、文化二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局政工股,负责具体事宜。

充分发挥宣传提高宣传阵地的作用,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支部要深入挖掘本单位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他先进事迹,用身边典型教育引导身边人,系统内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