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总工会工作目标管理评核方案

时间:2022-02-03 04:28:00

全县总工会工作目标管理评核方案

一、考核内容(100分)

(一)组织规范化建设(30分)

1、组织建设(10分)。工会组织组建应建尽建,25人以上非公企、事业单位工会组建率100%;行政、事业单位会员入会率100%;非公企、事业会员入会率98%,每欠1%扣1分。

2、规范化建设(15分)。按照“十有”、“五个一”的标准规范工会组织,每缺1项扣1分。未建立独立经费帐户全扣。

3、财务、经审工作(5分)。认真做好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工作,严格执行工会财务纪律和制度,严格按审计规程进行审计,规范报送审计资料。发生一次违规现象扣1分,工会经费未按要求进行审计扣3分,未及时报送审计资料扣1分。

(二)维权、服务(40分)

1、职代会(10分)。年内召开职代会(职工大会)1次以上,未召开全扣。

2、集体合同(20分)。集体合同及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签订面: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100%,非公企业100%,欠10%扣1分。未签订集体合同扣20分。劳动合同签订面:事业单位100%,非公企业90%,每欠1%扣1分。

3、困难帮扶(5分)。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帮扶制度及动态管理档案,无制度扣1分,无档案扣1分。切实搞好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和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险,职工参保面达80%,每欠5%扣1分。

4、职工再教育培训(2分)。制定职工再教育培训工作制度、计划并开展工作,培训面达95%,每欠10%扣1分。无制度扣1分,未开展全扣。

5、劳动争议调解(3分)。成立了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制定相应的制度,因劳资纠纷引发越级上访或群体性事件上报处理不及时扣1分。

(三)其它(30分)

1、工作调研(12分)。认真开展工作调研及信息反馈,年上报工作调研、经验交流文章2-5篇,工作信息应报尽报,每月2-5条,欠一篇(条)扣3分。

2、各类活动(10分)。认真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年内开展劳动竞赛一次以上,文体活动2次以上,职工参加面不低于90%,欠一次活动扣3分。

3、政令畅通(8分)。如质按时完成上级工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出现一次工作失误扣3分;全面完成工会报刊、杂志的征订任务,未完成任务扣5分。

二、考核方式

1、采用日常考评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联合工会负责本系统、本辖区内基层工会的考核;县总工会负责联合工会、县直科局、产业工会的考核。12月底以前考核结果报县总工会汇总。

2、特色工作、单项工作受到上级工会肯定与表彰的视情况加10-20分。

3、年度考核总分在95分以上方能参评红旗单位,90分以下取消评先资格。

4、年度内出现下列情形的,实行一票否决。①未完成工会经费上解任务的;②辖区内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且造成职工人员伤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