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田建设管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12-22 11:36:00

烟田建设管理工作方案

确保项目建设按质、按量、按时顺利完成,为加强年基本烟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作管理。特制定本方案。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

镇政府成立江城镇年基本烟田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水管站,由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建设项目涉及的村组,要明确具体负责人和工作人员。

二、明确分工,细化职责

(一)技术组。负责基本烟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规划,勘测设计;代表甲方完成质量监督、协助甲方、监理单位完成项目变更、设计等工作。负责人,具体责任人、、。

第一标段:、负责(村委会片区的渠道)。

第二标段:负责(、村委会的渠道、机耕路)。

第三标段、第六标段:负责(、村委会的沟渠、机耕路及水箐坝除险加固)。协助水箐坝除险加固。

第四标段:负责(村委会的水池、管网区)。

第五标段:、负责(村委会的坝塘及渠道)。

第七标段:(管材采购)。由领导小组负责。

(二)财务组。负责基本烟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自筹资金筹集拨付、监督使用。负责人褚玉江、王俊峰。

(三)矛盾纠纷调处组。负责基本烟田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青苗损失、土地占用及其他矛盾的协调解决。由副镇长牵头,具体负责人、、、及项目区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四)内务组。负责人,具体负责人、、。由负责后勤工作;各标段负责人分别负责工程建设中痕迹管理及资料收集;、负责搜集本文来自中科软件园,转载请注明整理图片;各标段负责人协助陈进华完成竣工资料汇编整理。

(五)组织宣传发动组。负责工程项目政策的宣传发动,组织筹资与投工投劳,做好临时或永久占地、青苗损失及责任承担等方面政策解释说明,并注意信息的收集上报。由副镇长牵头,具体负责人、、及各项目区的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六)村级项目工作组。负责落实镇领导小组安排的各项工作,协调乙方用水、用电、场地及住房问题,解决工程中出现的青苗损失,工程占地调整及各种纠纷矛盾的排查调处,在6月30日前,把工程自筹款筹集上缴结束,协助镇领导小组完成质量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达标;确保整体工程在10月15日前完成并通过县级验收。各标段由项目所在村委会书记负责,具体负责人为各项目区村委会主任,“两委”成员及各村民小组书记、组长、副组长。

三、严格考核,严明奖惩

(一)工作制度

1、工作原则。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个工作组在镇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开展工作,镇烟站、烟办、水管站要切实加强与中低产田地改造领导小组烟草分公司、县烟办的沟通、协调,积极主动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指导。各工作组之间要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工作。

2、工作纪律。施工期间,抽调人员必须服从和服务于项目建设需要,上下班时间服从施工管理需要,严格请销假制度,不得擅自迟到、早退、脱岗;施工管理人员必须加强痕迹管理,做好每天的施工及质量监督记录,不得参与施工单位的请吃。各工作组的考核由李志高、韩卫德负责,考核结果作为参加单位、个人单项工作奖惩和年终考核依据。

(二)奖惩制度

1、就餐补助。施工期间统一就餐,补助标准为每人每餐补助5元,按就餐情况据实核补。施工期间占用节假日、星期六、星期天的按江城镇内务管理规定办理。就餐补助由镇政府承担。

2、惩罚。各村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以奖代补和评优评优资格,对村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并惩罚500元/人。

⑴自筹资金不足,未按时上缴的;

⑵协调组织不到位,影响施工质量和进度的;

⑶工程施工矛盾纠纷不排查不处理,引发群众上访、影响施工的。

镇政府参与单位及个人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给予相应惩罚:本文来自中科软件园,转载请注明

⑴工程管理中每出现严重失误一次,对责任人罚款100元,并取消评先评优资格,所在单位年终考核不得列为一档次。

⑵违反本方案规定工作纪律的,每出现一次罚款50元。并取消工程管理资格和年终履职考核评先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