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廉政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19 04:33:00

住建局廉政建设实施方案

根据县纪委《关于开展“电化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中开展岗位廉政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对住建系统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经局党工委研究决定,系统中继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电化教育月活动。现就开展“电化教育月”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开展电化教育月活动,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这个根本,使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意识,深入推进城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教育内容

按照县纪委的统一安排要求,一观看警示教育片。电化教育月期间。结合实际,适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欲盖弥彰―刘志华腐败案警示录》暴风雨中的忏悔――皮黔生腐败案警示录》贪欲使他走向了深渊――宋勇腐败案警示录》不可逾越――<廉政准则>系列剧》通过片中对一些典型的腐败案例的剖析,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政意识,达到廉政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目的。

围绕当前单位及个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问题展开讨论,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谈思想、谈认识、谈感受、谈教训,加强“自重、自醒、自警、自励”修养,切实解决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突出问题。

从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认真查找问题,三撰写观后感。每位党员干部对照警示片反面教材。总结经验教训,撰写一篇观后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中层干部和各单位副职以上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头撰写。观后感撰写完毕后,7月25日前上报至局人事监察股。

三、有关要求

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电化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这项活动的领导,务求使本次活动取得实实在效果。

合理部署。结合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二精心组织。进行周密安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实效,确保质量,克服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

促进工作。要把电化教育月活动同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三抓好结合。同岗位廉政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廉洁政准则》结合起来,同解决县人大评议整改落实工作和城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行风,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