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任务管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27 10:08:00

统计任务管理工作方案

为全面完成上级统计部门布署的各项统计工作任务,争创统计工作“一流的效率、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业绩”,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资料的连续性及统计原始资料的完整性,切实搞好基层统计档案工作,提高基层统计档案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统计档案的作用,根据休统字〔2011〕39号文件精神,乡将在2011年开展统计档案规范年活动,并根据本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进一步健全档案工作制度,规范基层统计资料管理,努力实现统计档案工作法制化、标准化和科学化,充分发挥统计档案作用,优化统计形象,更好地为乡经济发展服务。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统计档案工作规范化的组织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乡“统计档案规范年”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成员:。

三、统计档案的归档范围及要求

1、综合档案盒:(1)本单位在日常事务中形成的与统计工作相关的各种发文(红头文件及非红头文件)、各种会议材料、会议纪要、规章制度、计划、总结等资料;(2)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统计管理登记证、统计从业资格证;(3)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印发的针对本单位主要业务并要执行的文件及上级领导的指示、讲话等资料;(4)其他与统计工作有关的重要资料。

2、专业档案盒:按照各专业制定的统计档案规范要求进行基础资料的收集、整理、装订、建盒。(参照各专业要求执行)

3、装订要求:各专业档案盒必须使用县局统一印制的封面标签。按档案装订规范要求整理装订。档案盒建好后要存放于统计专用柜内。

四、时间安排

1、第一阶段(7月份):拟定乡统计档案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上报县局,并下发乡所属有关单位。

2、第二阶段(7月至11月):认真组织实施“统计档案规范年”各项活动。积极应对县统计档案规范年活动领导组办公室不定期进行的检查或抽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活动效果。

3、第三阶段(2011年12月):按部就班地对我乡统计档案规范年活动进行半年和年终自查,认真总结经验。

4、第四阶段(2012年1月):根据全县统计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接受统计档案规范年活动半年查和年终查。

5、第五阶段(2012年):巩固成果,全面推进统计档案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