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环境整治清查方案

时间:2022-07-16 03:20:00

校园环境整治清查方案

一个临时系统工程,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特别是学生永远是新面孔,要长抓不懈,做好自己的事,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出贡献。

保证中小学生健康生长。根据市、区关于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教兴国”为宗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平安校园”为目标,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原则,积极开展整治学校及周边环境的活动,切实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维护学校及师生的合法权益,为学校发明一个良好的教书育人的环境。

二、工作目标

1学校外200米内无网吧、游戏厅、录像厅、台球桌;

卫生状况良好;2学校周边无流动摊点。

3学校门口无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偶遇平安、失窃事件报警、接警、出警及时;4学校门口无闲散人员及流氓团伙滋事。

5不发生学生外出和校园重大平安事故。

三、具体措施

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平安防范意识和能力。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班队会、墙报、致家长信、等宣传形式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报道。积极进行法制教育。

二是落实目标责任。与学校各部门、各同志签订《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和《平安目标管理责任书》将目标管理责任逐级落实到岗、位、人。

完善内部管理。健全平安稳定隐患排查制度、教育防范制度、校园治安捍卫制度、民主管理制度等制度。强化教师为人师表的思想意识,三是加强制度建设。防范和防止内部人员侵害学生的事件发生。

突出整治重点。加强对校园及周边安全、秩序进行专项检查,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当场或限期整改,不留隐患。

形成整治合力。与社区、派出所、法院、武警部队、交巡警大队、区街道办、周边等单位共建,五是加强协调共建。提高学生的法律平安意识,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

四、工作方法。

针对校园内部及周边情况分三个阶段进行整治。

第一阶段:调查摸底阶段。

第二阶段:各部门集中重点整治阶段。

第三阶段:总结巩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