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测中心工作总结及计划

时间:2022-06-28 09:55:00

计测中心工作总结及计划

计量检测中心在总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和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三大决策”为工作指导思想,以绩效考核和强化服务为手段,以化解矛盾和建立和谐文化为依托,以提升其

企业管理和员工素质为根本深入开展工作。内抓管理促效益,外抓服务树形象,各项工作进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轨道,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格局。计量检测中心现将本年度工作汇报如下:

一:水表检测商丘市水表计量检测中心是商丘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测试中心授权的法定检测机构,它担负着市区域内所有贸易结算水表的计量检测工作和市区所有有计量纠纷水表的鉴定工作。根据公司生产需要,2010年计量检测中心共首检水表7725块,其中:15mm800块;20mm6580块;25mm220块;40mm24块;50mm16块;100mm74块;150mm9块;200mm2块。2010年接收营销公司周转表2200块,修复水表1203块,报废909块;水表维修回收利用材料共计18305.85元,为公司节约资金18305.85元,其中水表维修:15mm308块;20mm843块;25mm29块;40mm18块;50mm5块。圆满完成了公司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企业设备管理中,计量中心机电班的同志自主创新,多次维护水表检测设备:更换塑胶管近300m,修复水表检测设备底阀18次,更换水管闸门9次。

二:流量计和外用电管理。1.供水公司各水厂流量计的基本情况。

北区二水厂,清泉水厂使用的都是比较落后的涡轮流量计,并且使用年限都在十年以上。容易受环境影响出现各种故障,比如水质、大型电子设备干扰等。清泉水厂流量计受送水较少影响,部件容易损坏,维修次数较多,维护费用较高。随着流量计不断更新换代,原部件难以购买,处于损坏状态。四水厂流量计是建厂时安装的比较先进的超声波流量计,运行比较正常。三水厂和开发区供水站都是安装的先进的电磁流量计,经过多次校验,运行状况较好,精度在2%以内。如果二水厂和清泉水厂能正常持续供水,建议公司更换新型流量计。南区一水厂、二水厂、三水厂因受安装地点及环境影响,使用的都是大葫芦水表。其中一水厂、二水厂是300mm口径的水表,南站,平台是150mm口径的水表。受水质影响,易发生表黑,滞走现象,出现此类状况时需要打开清理或清洗。

2.对各水厂流量计和外用电的管理。鉴于供水公司各水厂流量计情况的不同,计量检测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流量计维护和保养计划:每月20前对各水厂流量计维护和保养至少一次,每月对各水厂流量计巡查不少于3次,与各水厂进行沟通和协调,详细掌握各水厂的井群状况,泵房供水泵的大小及日最大供水能力,确保为公司提供准确的供水数据。计量中心对供水各水厂流量计维护,保养106次,巡视达318次。计量中心抄见各水厂外用电、氯耗、外用水共计8个水厂96次,对各水厂外用电(水)安全检查达220次,并对部分水厂的电表(水表)提出了更换建议。计量中心加强外用电管理和抄收,为公司收回电费合计10万余元。

三实施“百分绩效考核”,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

为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工作积极性,激发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营造一个“学,比,赶,超”争上游的良好工作氛围,计量检测中心制订了《员工百分绩效考核方案》。《员工百分绩效考核方案》内设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评分依据和标准,奖励制度三个部分,依据各岗位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计量检测中心考核组每月对员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完成工作质量情况,工作协调性,工作态度和责任感,劳动纪律和奖励制度进行逐项考评,并根据考评结果进行奖罚。《员工百分考核方案》的实施,强化了计量中心的管理和服务,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执行力。

四开展技术大比武,提高员工专业技能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理论知识和实际专业操作技能,适应新形式下计量检测中心工作发展的需要,月计量检测中心分别开展了水表检测工和机电工两个岗位的“技术大比武”。“技术大比武”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考核两方面,理论知识采取随机抽题,随机作答的方式进行,而专业技能考核则是要求员现场操作,包括设备调试,现场校验,出具证书等内容。由于准备充分,广大员工在本次“技术大比武”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开展“技术大比武”,提高员工专业技能,是计量检测中心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企业管理升级的重大举措。

五化解企业矛盾,创建和谐工作氛围

计量检测中心依据市委,市国资委的统一部署,并按照总公司“社会矛盾化解年”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化解“企业矛盾”工作。通过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私下会谈等形式对企业存在的矛盾进行调查摸底,迅速掌握了“企业拖欠员工款问题,员工工资低及水表检测工属技术工种,但工资薪点与其工作性质和劳动强度不符”等企业主要矛盾。针对这些情况,计量检测中心首先向员工展示了企业发展的愿景,让员工对自己的公司充满信心,对自己的前途充满希望,并指出了“企业发展”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其次,计量检测中心所有领导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扑下身子,放下架子与员工并肩作战,密切干群关系,增强企业凝聚力。最后,计量检测中心询问每个员工的家庭状况,帮助有困难的员工,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让员工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去。通过以上举措,计量检测中心营造了“共同进步,和谐共赢”的良好工作氛围,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内在动力。

六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计量检测中心是总公司的“窗口”单位之一,其部门员工的工作作风,办事效率,言谈举止将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形象。为提高水务公司的声誉,计量检测中心出台一系列措施,推进“塑形”活动纵深发展。(1)坚持配证上岗服务;(2)使用“十字”文明礼貌用语;(请,你好,谢谢,对不起,再见)(3)工作中推行首问负责制;(4)开展阳光服务和微笑服务,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5)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效率,做到限时和延时服务。(6)奉献爱心,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通过实施以上措施,“服务,奉献,敬业”已成为计量检测中心全体员工的共识,各项服务工作逐步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