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自动化建设工作文案

时间:2022-05-25 09:06:00

党政办公自动化建设工作文案

决定建设大方县党政机关办公自动化系统(以下简称OA系统)为确保OA系统建设工作顺利进行,经县委、县政府研究。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县政府决定成立OA系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为确保OA系统建设工作顺利进行。负责领导、协调和解决OA系统建设中的有关问题。现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明确如下:

二、基本建设内容

大方县党政机关OA系统主要包括档案管理、信访管理、系统管理、公文管理、会议管理、信息管理、领导办公管理、个人日常办公管理、督办管理、车辆管理、日常办公用品管理、内部邮件管理、电子公文平安传输及电子公章管理等系统。

向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其办公室报送文件及其它资料。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含垂直系统)必需配备一台电脑(若单位原已有电脑则可不重新购买)用于接收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其办公室下发的各类文件。

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其办公室公文的收、发将改由网上进行,全县OA系统建成后。各乡镇、各部门将通过党政机关OA专网收取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其办公室下发的文件,同时各乡镇、各部门向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其办公室上报的文件资料都将通过OA专网报送。

要安排专门领导和专职人员负责本单位的专网接入和计算机配备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必需高度重视OA系统建设工作。确保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顺利实施。已经建立了内部业务内网的单位和部门也必需依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同步建设党政机关OA系统。

三、建设方法

10月20日起正式全面运行。建设方法共分以下几个阶段:全县党政机关OA系统建设工作计划从2010年9月18日起至2010年9月30日结束。

第一阶段(2010年9月18日至2010年9月20为准备阶段。本阶段主要是研究制定OA系统建设方案。

第二阶段(2010年9月21日至2010年9月25日)为网络建设阶段。本阶段主要由县电信公司依照项目立项—设备推销—组织施工—完成系统调试工作的流程负责进行建设。

设定OA系统的功能,第三阶段(2010年9月26日至9月27日)为系统开发阶段。本阶段主要由县委办、政府办、县电信公司共同负责。主要是确定OA系统的操作权限。完成软件的进一步开发。各乡镇、各部门须指定专人配合系统装置。

全面完成OA系统建设工作并进行调试运行。同时,第四阶段(2010年9月28日至9月30日)为OA系统调试运行及系统操作培训阶段。本阶段由县电信公司和各乡镇、各部门共同完成。各乡镇、各部门要指定一名OA系统操作人员,由县委办、政府办、县电信公司组织指定的系统操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操作人员通过培训,要能够熟练操作OA系统。

并由县委办、政府办制定相应的OA系统使用管理方法。各乡镇、各部门也要制定相应的失密规定、管理员职责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第五阶段(2010年10月20日起)为正式运行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阶段。正式运行大方县党政机关OA系统。

四、工作安排及要求

(一)实施办公自动化是一项繁杂的系统工程。各级领导既是办公自动化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者,也是具体运用和操作者,要充分认识加快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乡镇、各部门必需依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明确一名领导具体负责,安排专门人员负责网络接入工作,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的及时准确下达和各种政令信息的上报。

(二)县委办、政府办和县电信公司负责全县党政机关OA系统建设的组织、协调、检查和验收工作。

(三)县电信公司必需对各乡镇、各部门的OA系统建设工作统筹规划、合理布置。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各单位的接入及调试任务。

(四)各乡镇、各部门若没有电脑或电脑配置较低、需重新购置电脑的由各单位自筹资金进行购买。

(五)OA系统专网建成后。出现问题后必需及时处置,系统障碍要在4小时内修复,单位宽带障碍要在8小时内修复。

(六)系统使用费由县财政统一承当。各乡镇、各部门可根据工作需要在节点内增加上网计算机数量。

(七)为保证公文流转和传递的及时、准确、平安、方便和保密。要确保电脑处于开机状态,及时查收上级公文和信息交单位领导签办,延误公事的将严肃追究责任。禁止在接入OA系统的电脑上玩游戏、看影视、上不良网页,同时要做好电脑的防毒、颐养和维护工作。对违反相关管理规定造成系统运转不良或瘫痪的人员,将从严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