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感恩节活动方案

时间:2022-11-22 11:04:00

初中生感恩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每年的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西方的感恩节,学校借此契机开展“心存感恩,幸福一生”的感恩节系列活动。让同学们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灵去感受,从而在自己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情感,无论对待祖国或者社会,父母或者老师,朋友或者对手,快乐或者悲伤,都能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真正做到附中学子所拥有的特征——爱心、责任、创造。

二、参加人员:

初一、初二年级学生及学生家长

三、具体安排:

1.本周末的家庭作业:以随笔或者周记的形式完成一篇题为《感恩节让我想起了…》。(班主任选取感人的事例于11月24日上交至团队室)

2.本周末,每位同学折一只千纸鹤,写上感恩的人的姓名,下周一交给班主任,各班将40多只千纸鹤摆成“心”型,钉在教室后面的绒布上。公务员之家

3.做一件令身边人感动的事。

4.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父母表达感恩之情。

5.感恩箴言征集,下周一(11月22)日各班收集整理好统一交至团队办公室。

6.**同学宣读倡议书(11月22日国旗下讲话后)。

7.父母反馈对孩子感恩行动的感想。(11月26日交给班主任老师)

8.11月29日主题班会“心存感恩、幸福一生”系列活动总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