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新旅局履职尽责公开承诺书

时间:2022-07-12 04:48:38

文体新旅局履职尽责公开承诺书

为进一步深化履职尽责工作,推进全区文化、体育、旅游工作严格依法行政,服务改善民生,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提高文化、体育、旅游工作的社会贡献度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区文体新闻出版旅游局向社会作出郑重承诺: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中共区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精神,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进“主体责任问责年”活动。

二、提升文化惠民服务质量。深入推进图书馆、文化馆、体育馆等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免费开放。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免费放映公益电影、全民阅读、全民健身、戏曲进校园等群众性文体活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行政审批办理事项程序、办理时限和办理结果公开制度。加强文化、体育、旅游市场的监督管理,保证文化市场规范有序。

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区委二十四条实施意见,强化履职尽责,提高服务能力,认真纠正工作敷衍应付、执行不力、不敢担当等“为官不为”问题。

五、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等沟通联系,虚心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对收集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认真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