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市场“守法诚信、文明健康”承诺书

时间:2022-04-28 09:10:51

文化市场“守法诚信、文明健康”承诺书

为保障文化市场的健康、繁荣、有序发展,切实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有益、诚信优质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塑造文化市场的良好形象和行业信誉,我们郑重承诺:

一、遵纪守法,维护市场秩序。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经营,自觉抵制不良文化产品,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校园周边和谐稳定。网吧不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印刷(复制)相关企业不印制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不印制盗版侵权制品;出版物市场不经营淫秽、色情和政治性反动内容的书报刊、音像制品,努力提高正版品的市场占有率;歌舞娱乐市场不从事色情、庸俗表演,不经营色情陪侍活动,不从事不参与吸毒、贩毒活动;电子游艺经营场所不从事或变相活动。

二、美化环境,优化服务场所。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加强文化市场卫生环境整治,自觉当好保洁员。切实做到场所内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等卫生标志,保持场所空气流通,确保室内空气质量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切实做到垃圾废弃物及时清扫,确保广大消费者有一个健康卫生舒适的消费环境。

三、严格管理,杜绝安全隐患。建立健全经营场所安全管理制度,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警钟常鸣。坚决做到安全疏散通道畅通,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齐全完好,建筑消防设施、消防器材配置到位,营业场所接纳人员不超过核定人员,用火用电管理到位。主动配合公安、消防、文化等部门的监管,经常性地对本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器材、电源线路等进行维护和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场所内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四、以人为本,诚实守信经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做到服务热情、文明周到,切实为消费者提供健康优质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坚持诚实守信,明码标价,不搞价格欺诈,不搞强制消费,不制假售假,不做任何损害消费者合法利益的事情,自觉维护我县文化市场的良好形象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争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促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