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作风建设承诺书

时间:2022-05-19 08:40:25

乡党委作风建设承诺书

为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乡党委向县委、县纪委和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公开承诺如下:

一、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及时有效地贯彻落实上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

二、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原则。严格按制度、规则和程序办事,坚持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集体研究,严禁违反程序、权限个人决策、审定重大事项,严禁随意更改集体决定。坦诚相待、相互补台,不搞一言堂、不搞各自为政,切实维护班子团结。

三、带头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积极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实现干部作风让群众满意、干部能力让群众满意、发展成效让群众满意。

四、带头查摆整改“四风”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禁做表面文章、落实不力,贪图享乐、贪污浪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行为。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扎实整改提升,把存在问题、整改结果向社会全公开。

五、带头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立足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根本利益,集中力量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扎实开展“十大为民行动”,实施“十大惠民工程”。

六、带头加快依法治乡进程。高度重视民主法治建设,坚持民主科学依法决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真正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七、带头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坚持查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改进调查研究、提升调研实效,规范会议活动、严格会议活动出席,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坚持“快、好、严”工作要求,担责尽责,提高效能,严禁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

八、带头执行党的干部政策。坚持“好干部标准”,鲜明“三重”、“四选四不选”的用人导向,不违规推荐任用干部,不封官许愿,不跑官要官,严格执行干部选任政策,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力度,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

九、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准则。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不收受红包礼金、有价证券,不插手工程项目招投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公款宴请,不利用权力和职务之便为子女亲属、身边工作人员谋取不当利益。

十、带头执行厉行节约规定。自觉简化接待工作,不超标占房、接待和配备个人物品,不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变相旅游和外出考察,不公车私用,始终保持艰苦朴素作风。

党委班子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为全乡广大党员和各级干部作出表率。

以上承诺,请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如有违背,请提出批评或向上级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