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四风服务承诺书

时间:2022-01-22 08:16:02

统计局四风服务承诺书

县统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作出如下承诺:

一、坚持政治坚定,遵守党的纪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县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及时有效贯彻落实。

二、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决策水平。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严格按照局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办事,坦诚相待、相互补台,不搞一言堂,不搞各自为政,努力建设团结和谐、步调一致的坚强集体。

三、坚持干部政策,落实用人导向。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坚持凭党性、重实绩,不凭关系用人,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作风过硬的统计队伍。

四、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改进作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实施意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开没有实质内容的会议,不搞没有实际意义的活动,不发没有实际价值的文件,不搞没有实际作用的检查、评比、表彰和培训。

五、坚持依法统计,提高数据质量。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和相关法规制度,履行统计职责,恪守统计职业道德,严格执行统计业务工作操作规范,坚决反对和遏制在统计数据上的弄虚作假行为。

六、坚持统计为民,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服务意识,立足统计为民,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进步伐,积极推进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强力推进统计公开透明,努力为统计用户、调查对象和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

七、坚持群众观念,密切联系群众。认真落实联系乡镇统计站制度,深入统计基层,广泛听取基层统计人员和调查对象意见建议,做到识民情、接地气,不脱离群众。

八、坚持清正廉洁,永葆政治本色。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准则,不收受红包和贵重物品,不插手工程项目招投标,不利用权力为子女亲属谋取利益,坚决做到会员卡、商业预付卡“零持有、零报告”。

九、坚持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自觉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发扬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严格遵守领导干部生活待遇规定,不超标准配置车辆,不接受超标准接待与陪同,不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以公务名义变相旅游。

十、坚持以身作则,着力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为全县统计系统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以上承诺,请全县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如有违背,请提出批评或向上级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