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软环境建设承诺书3篇

时间:2022-09-26 08:53:05

投资软环境建设承诺书3篇

第一篇

一、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落实主要领导投资软环境建设责任制,并将软环境建设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述责述廉内容。

二、严格工作纪律,机关职工按时上班上岗,确保服务对象及时找到相关人员,并提供相关服务,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并对相关人员按规定问责。

三、切实贯彻执行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参与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四、对投资软环境建设中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并做好重大事项预防工作。

五、10月底前召开好区工商联常委会、执委会,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传达学习有关投资软环境建设规定。

六、12月底前搞好30家会员企业调查研究并完成调研报告,做到认真倾听会员意愿、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会员合理诉求,全力(协助)解决会员困难。

第二篇

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能,以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来优化投资软环境,促进我区经济“追赶跨越、加快发展”,我代表区安监局郑重向社会公开承诺如下:

一、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对前来办事或来访者,严格实行首问责任制。能够当即办的事,马上办;已经承诺办的事,按时办;需要协调办的事,牵头办;明令不能办的事,不乱办。

二、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对照我局“四风”具体表现,认真查摆干部职工在“四风”方面的问题,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严禁向办事人或单位“吃、拿、卡、要”,切实转变机关作风。

三、对区委、区政府等交办的工作,监管单位或部门单位给我局的请示、报告或函告,群众来信来访等,做到快速反映,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对企业轻微违法以督促整改为主,不予处罚;对非主观故意违法行为,未形成事故隐患的,不予处罚。注重把“事后查处”转变为“事前警示”,对违法行为易发频发的行业和领域,有针对性地进行预警、劝告和建议。严格执行监察执法计划,避免重复检查、多重检查。

五、对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做到“四个到位”:事故原因要查到位;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要到位;事故相关人员吸取教训、教育要到位;事故责任人(单位)的处罚要到位。坚决杜绝执法不公和侵害群众利益的现象发生。

六、涉及安全生产许可、条件审查、安全培训教育、安全生产咨询等安全生产服务,一律不违规收取任何费用。

七、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安监人员“八不准”规定:不准参加对公正执法公务有影响的宴请和用公款支付的营业性的娱乐活动;不准收受监管对象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不准利用职务之便为本人及亲属谋取私利;不准到监管单位报销个人支付的费用;不准到监管单位兼职或参股;不准擅自实施或改变行政处罚;不准徇私枉法、包庇、纵容违法单位和个人;不准利用职务刁难监管对象。

八、凡有投诉举报者,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建议上级机关对当事人给予行政、纪律处分。

第三篇

为进一步优化投资软环境,切实履行发改职能,特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如下:

一、依法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对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面落实“两集中、两到位”,并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杜绝拖拉疲沓和吃拿卡要现象发生。

二、加强项目信息公开工作,营造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

三、推行重大项目挂包联系制,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不断提升项目工作服务水平。

四、整合稽察力量,创新稽察机制,重拳整治项目建设工程违法违纪行为,确保项目建设程序规范、招标投标落实、资金使用科学、安全质量达标。

五、加强与群众生活相关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常规和应急监测,规范政府管理的价格和收费行为,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