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承诺书5篇

时间:2022-08-04 09:16:39

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承诺书5篇

第一篇

为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动党建工作创先争优,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根据市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市招商工作实际,现作出如下承诺:

一、工作项目及目标任务

1、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2、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局党组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建责任制,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3、抓好服务型机关建设。在招商网上公布办事流程、重点招商项目、优惠政策等,加强我市招商引资宣传与引导。

4、着力推进招商引资争高工程,奋力抢抓三中全会转型升级发展之机,结合实际,全力以赴在“一主两翼”产业招商工作上力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二、落实措施及完成时限

1、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落实整改、建章立制工作。(完成时限:9月以前)

2、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班子成员交心谈心制度,加强理论学习制度。(完成时限:2014年12月以前)

3、局党组对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实施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完成时限:2014年12月以前)

4、制定招商引资争高工程产业招商工作目标、培训计划,加强与全市各责任单位的沟通交流,协调服务,每季度进行督办通报,加强与两办的联系,跟踪问效与考核评议。(完成时限:2014年12月以前)

三、公开形式

招商网

以上承诺请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第二篇

为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动党建工作创先争优,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根据市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作出如下承诺:

一、工作项目及目标任务

1、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建立科学规范的组织体系,健全抓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基层党建工作力争走在全市前列。

2、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规定动作规范有序,自选动作力创特色,通过严格的组织生活锻炼,“四风”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素质有明显提高,作风有明显改进。

3、积极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在促发展、惠民生方面主动作为,做到服务职责明确、服务平台实用、服务项目创新、服务机制健全、服务效果明显,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增强。

二、落实措施及完成时限

1、组织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支持机关党支部开展工作,及时保障机关党支部各项活动。(7月底前)

2、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活动,拟定重点学习内容,提出学习具体要求,为党员干部上一次党课。(全年)

3、主持起草局领导班子“四风”问题清单、对照检查材料、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9月底前)

4、全面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全面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动态,努力解决干部职工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8月底前)

5、加强联系村工作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一次困难党员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帮扶资金2万元。(4月底前)

6、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对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一些苗头性倾向,及时提醒指出。(全年)

三、公开形式

市物价局网站及公开栏形式公开

以上承诺请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第三篇

为了认真履行机关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为机关党组织办实事,为机关党员解难题,根据上级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机关工作实际,现作如下承诺:

一、工作项目及目标任务

(一)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做学习型机关的积极倡导者、精心组织者和大力推动者,做勤学善思的模范、观念更新的典型和身体力行的表率。不断完善学习机制,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

(二)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以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广大班干部职工为己任,按照简捷、规范、便民原则,注重转变作风,热情服务。在机关管理工作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实行党务信息公开。热情接待来访群众,热情为广大人民群众好服务,努力为局(台)多办实事、好事。

(三)创建廉洁型基层党组织。做到勤政廉洁为民,加强机关日常管理,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准则,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同时自觉接受上级和社会各界群众监督。

(四)创建创新型基层党组织。以“全面发展、稳定发展、创新发展”为方向,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党建示范工程,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广电工作实际,认真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五)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坚持集体领导,推进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带党员”、“党建带职工”,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开展创建先进党组织、争当优秀党员活动。

二、落实措施及完成时限

(一)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据实制定机关党建工作目标,科学设定目标体系,层层分解细化任务,责任到人。(1—3月)

(二)在机关深入开展“争当优秀机关工作者、争创岗位新业绩”活动,营造岗位争先进,业务争一流,个人争优秀的良好局面,营造比学习、比能力、比作为、比贡献的良好氛围。(1—12月)

(三)大力推进学习型组织创建活动。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局机关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刹四风、转作风,切实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水平。(2—9月)

(四)着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做到机关党建工作做年初有工作计划、年终有总结考核。严格落实“”制度,做到每季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一次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党员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一步规范和健全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完善党员工作考评办法,不断推进支部工作上质量、上水平。(全年)

三、公开形式

市人民政府公众众信息网。

以上承诺请全体党员和群众监督。

第四篇

为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动党建工作创先争优,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根据市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现作出如下承诺:

一、工作项目及目标任务

1.着重抓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保障,努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好各个环节的规定动作,针对广电行业特点,切实抓好自选动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有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健全教育、制度、监督等防腐体系,增强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

4.大力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工作。通过扎实开展示范创建工作,努力实现“领导班子好、队伍建设好、工作制度好、活动阵地好、保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评价好”创建标准,把机关党总支建成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力争在2014年跨入市级示范基层党组织。

二、落实措施及完成时限

1.抓好部署谋划。制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公开承诺,部署全年党建工作,抓好重点工作立项和责任分解。(1—3月)

2.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联系点,每名党组成员联系1个党支部,定期到联系点指导开展工作。局党组每季度听取一次党支部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汇报,进行一次专题调研。(完成时限:1—12月)

3.成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组织实施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工作,着力抓好“民生·边界行”宣传采访活动,真正把脚步迈进农家,把镜头对准群众,真心实意走基层、脚踏实地转作风、扎扎实实改文风。(完成时限:2—9月)

4.开展领导班子集体及个人述职述廉评议活动,撰写述职述廉报告。(完成时限:6月—12月)

5.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实现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生活、党内基层民主的制度化和经常化。(完成时限:全年)

6.深化“当好喉舌、服务发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爱岗位、强责任、比奉献、创一流,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助力跨越发展。

7.定期不定期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考核督查。年底组织一次检查考评,总结表彰。(全年)

三、公开形式

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以上承诺请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第五篇

为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动党建工作创先争优,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根据市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公司实际,现作出如下承诺:

一、工作项目及目标任务

1、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市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有关要求,把深化活动与做好服务相结合,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树立“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切实改进服务态度,着力提升服务效率,提升服务品质。

2、着重抓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整建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强化服务意识、做强服务队伍,构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3、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基础,提高政策水平。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髓,组织好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带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形势政策和公司经营管理理论等。

4、带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廉洁勤政,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的廉政建设任务,对本公司党员职工开展廉政教育。

5、秉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经常深入到一线职工中去,关心职工生活,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为职工办实事、好事。

6、带领全体员工积极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强化党员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掌握能力,调动全体员工的入党积极性,提高其学习能力和自我提升能力。

7、身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一个企业的领导者,坚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纪律,规范经营、诚信经营,为我市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二、落实措施及完成时限

1、抓部署谋划。带头履行书记抓党建是本职,谋划好全年的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专题召开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全年工作,抓好重点工作的责任分解。(全年)

2、抓责任落实。一是专题研究,坚持每月到基层党支部或基层经营部开展一次党建工作专题调研,每季度听取一次党建工作专题汇报,公司党委会定期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二是举办一次党员干部培训班、作一次辅导报告;三是召开一次述职会,代表公司党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一次抓基层党建专项述职,并接受全体党员会议测评;四是年底组织一次基层党建工作检查考评。(全年)

3、抓统筹推进。在整体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对支部党组织做到先整顿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三是全面推进各领域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四是开展“技术型、学术型”人才引进活动,大力推进支公司经营发展;五是精心谋划和组织二个基层党支部的换届选举,选优配强训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部班子;六是完善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建立党员干部“岗位在基层、重点在服务、责任在连心”工作机制。(全年)

三、公开形式

市政府政务公开网、宣传橱窗等。以上承诺请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