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行风建设承诺书

时间:2022-03-26 08:36:20

自来水公司行风建设承诺书

一、以活动为载体,开展行风建设

1、围绕行风建设,认真做好三项供水服务

一是做好为城市生产、居民生活服务。二是做好为招商引资服务。近年来,我们围绕招商引资大局,优化供水环境,对来我县投资办厂的客商,提供优质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三是做好为我县重点工程建设服务。重点工程是加快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为此,我司克服困难筹措资金,加大对我县供水基础设施的投入。

2、围绕行风建设,努力从五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保障供水,满足城市用水需求。保障供水是供水企业基本任务,经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我司出厂水的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并连续多年获市级先进供水单位。现除供水设备维修、供电局停电、管网爆裂外,严控事故性停水。

二是规范水表抄收,提升抄收服务技能。公司制定了规范抄收标准,对收费人员要求必须做到服务热情,业务熟练,准确无误。要求所有窗口服务岗位接待用户使用文明用语,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

三是强化缴费服务。公司每月定期短信告知用户产生水费情况,对未缴纳水费的用户除电话告知外,抄表员还上门送达催缴单。同时我司还设立了预存水费业务,当预存水费不足时我司将及时提醒。

四是公开供水服务电话,架起为民服务桥梁。公司对外公布供水求助电话,为用户提供供水业务咨询、投诉、用水困难求助等项服务。

五是提高抢修队伍素质,提高快速保障能力。要求维修人员必须做到服务态度好,收费合理。维修人员不管节假日、双休日保证随叫随到,通讯工具全天开机,接到维修任务通知后必须在30分钟赶到现场组织抢修,尽快做到快速完成抢修任务。

二、以争创“文明窗口”为目标,深化行风建设

今年我司继续把争创“文明窗口”作为公司的既定目标。

1、注重窗口建设工作。公司在营业服务窗口公开收费标准和依据;公开服务规范,行为规范;对服务人员要求着装整洁,礼貌待客,体现热情服务,文明服务。

2、努力做好政府网站在线回复、信息公开。认真按照信息公开的要求,指派专人具体做好各类信息的录入工作,及时停水公告、冬季防寒防冻措施等信息。在做好网上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对用户来电、来访我们做好记录,热情接待,做到件件有记录,事事有回复。

三、以完善的监督约束机制促进行风建设

1、对行风建设工作进行严格的考核考评。

文明创建,行风建设是公司党支部工作重点,为抓好这项工作,公司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明查暗访。明查工作每月不少于一次,暗访工作因事因情况随机督查。公司把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和经济利益挂钩。

2、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主要采取以下措施:①在公司服务窗口设置意见箱,公布举报、投诉电话;②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及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并经过认真梳理后,明确限时解决时间和改进措施,对于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公司不护短,不回避,敢于正视,并及时办理和查处。

近年来,公司在抓行风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收到了一些成效。主要体现在:供水服务得到了明显改善;职工整体素质得到了明显提高;工作作风得到了明显转变;规章制度得到了进一步落实;用户对自来水行业的满意度有了新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