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经销商销售企划方案

时间:2022-05-09 11:01:32

地区经销商销售企划方案

为加强管理,提高销售水平,挖掘市场潜力,扩大销售业务,全面完成销售目标任务,根据福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纤板销售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中纤板地区经销商特制定以下销售企划方案。

一、销售地点和销售对象

中纤板地区经销商销售地点为省市,自有资金600万元,在市村镇拥有约3000平方米的仓库,共有员工XX人,具有较高文化,口才较好,熟悉电脑,能够全面做好中纤板的销货、配货、送货和售后服务工作。中纤板地区经销商销售地点地处闽浙赣三省交界处,共有门厂约200多家,是中纤板地区经销商主要销售对象,销售量每年约2万方。根据市场调查,现有中纤板经销商五家,丰林、丽人为一人,现有品牌及每立方到货价:丰林约1960元、吉象约1940元、永林约1940元、东盾约1930元,大亚约1980元,结款方式为月结,各经销商中纤板每立方销售价:丰林约在2000元,吉象、永林约在1980元,东盾约在1970元,大亚约在2030元。相比于这五家经销商,中纤板地区经销商拥有资金、场地、人员上的优势,能够比这五家经销商取得更好的销售业绩。

二、创新经营方式

中纤板地区经销商要始终积极拓展中纤板销售业务,保证中纤板销售业务增长,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在经营方式上着重抓好以下3项工作:

1、做好市场分析工作。要销售中纤板,必须做好市场分析工作,要广泛收集200多家门厂的市场信息,知道中纤板市场在什么地方,有那些门厂需要使用福人集团的中纤板,那些门厂已经在使用,那些门厂还没有使用,可以进行开发,在此基础上制订销售工作计划,按销售工作计划开展工作,确保取得销售实际成效。

2、拓展销售市场。要销售中纤板,必须要有市场,这市场就是客户,拓展销售市场,就是争取客户的工作。从市场分析得知,中纤板地区经销商的客户主要是200多家门厂,为此,要把销售工作重点放在争取这200多家门厂上。要做到每月联系10家门厂,争取每月增加一家门厂。在拓展销售市场时,要搞好目标市场定位,区分大门厂与一般门厂,分别对待,加强对大门厂的沟通与合作,用相同的时间赢取最大的市场份额。在抓住大门厂的同时,适当兼顾一般门厂,努力做到西瓜、芝麻一起抓,为福人集团争取更多的门厂,促进福人集团中纤板销售持续快速发展。

3、加强沟通与联系。在拓展销售市场中,中纤板地区经销商要为门厂提供优质服务,凡是门厂需要中纤板地区经销商解决和帮助的问题,中纤板地区经销商都要在第一时间给予解决和帮助,做到真诚合作,给门厂留下好印象,使门厂客户需要进中纤板时,第一个想到的便是中纤板地区经销商。要先友后单,与门厂发展良好的友谊,处处为门厂着想,把门厂当成自己的好朋友,达到思想和情感上的交融。要讲究诚信,对门厂不能有隐瞒和欺骗,答应门厂的承诺要及时兑现,讲诚信不仅是经商之本,也是为人之本。通过加强沟通与联系,与门厂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保持中纤板地区经销商中纤板的持续销售。

三、加强经营管理

1、锲而不舍,永不放弃拓展市场。拓展市场是一项很辛劳艰苦的工作,需要有锲而不舍、永不放弃的精神。中纤板地区经销商要以顽强的毅力、不屈的精神跑市场,深入到市场的角角落落,走访每一个门厂,向门厂介绍福人集团中纤板的基本情况,介绍福人集团中纤板的特征与优势,努力取得门厂的信任。同时,认真听取门厂的意见,解答门厂提出的问题,与门厂建立互信,努力把福人集团中纤板销售出去。

2、开展促销,努力增加中纤板销量。促销活动对增加中纤板销量起到积极主要作用,中纤板地区经销商要针对竞争激烈中纤板市场,加强对门厂购货心理的了解,想办法,定方案,积极开展促销活动。在促销活动中,制定工作措施和激励方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增强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确保促销活动取得良好的成绩,为完成销售目标任务发挥重要作用。

3、做好门厂工作,巩固扩大销售市场。销售中纤板关键在于有众多的门厂,既要有老门厂,更要有新门厂。中纤板地区经销商要努力做好新老门厂工作,巩固扩大中纤板销售市场。对待老门厂,要保持与他们的良好个人关系,为他们提供周到细致的售后服务,力争取得他们的满意。在平时有时间多走访,了解他们使用福人集团中纤板情况,寻找新的销售机会。碰到节假日,打个电话、发个短信表示问候,增强他们对福人集团的好感,进一步维护合作关系。要利用老门厂介绍新门厂,用老门厂的事例打动新门厂,以此证明福人集团足可以信赖,中纤板足可以放心使用。要通过始终重视做好新老门厂工作,确保福人集团中纤板销量得到逐年增长。

以上为福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纤板地区经销商销售企划方案,相信有福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坚强正确领导,有中纤板地区经销商的辛勤工作和优良服务,福人集团中纤板一定能够在地区打开销路,并取得良好销售业绩,促进福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健康、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