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委会315活动企划方案

时间:2022-03-13 09:25:00

市消委会315活动企划方案

为隆重纪念201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节日,开展好2011年“消费与环境”年主题宣传活动,广元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经广泛征求意见,决定在2011年“3.15”期间开展三个方面的活动:

一、开展以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和2011年主题“消费与环境”的电信杯知识竞赛:

(一)参赛队8支。企业自愿报名,以时间先后顺序定参赛队。理事单位、市中区、城区、利州开发区消协组织选派参赛队。其中学生队、企业单位参赛;

(二)比赛时间及内容:1、时间定于2011年3月14日上午9——11点;2、内容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以及食品安全与健康、消费环境方面的知识及参加竞赛企业产品宣传;3、比赛方法。直接竞赛;4.奖励办法。以分数高低评出一、二、三名和组织奖,奖获胜队;5、邀请领导。市委宣传部、市财贸办、市财政局、市工商局、质监局、市文化局、市物价局、市卫生局、市广播电视局等部门领导参加;

二、刊印一期1万份以上的纪念“3.15”活动的宣传画册,其内容:

(一)消费者维权的法律法规、维权常识;

(二)以案说法并配专业漫画;

(三)推介“诚信单位”;

(四)宣传企业及产品介绍、指导消费;

(五)参加的企业费用为3000元/页。

要求:企业提供文字资料(200字)和宣传商品(产品)或服务的图片。

三、“3.15”国际消费者权益纪念日宣传:

(一)分别在市城区、东坝、利州开发区设宣传咨询点,并现场受理、解决消费者的投诉;

(二)制作宣传《消法》以及“案例”的展板;

(三)邀请市消委会的理事单位上街宣传咨询;

(四)邀请部分企业参加宣传,开展商品知识讲解和售后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