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艺术节活动部署方案

时间:2022-03-10 10:12:00

小学艺术节活动部署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为指导,以育人为宗旨,以学校为基础,面向全体学生,激发中小学生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和谐发展,引导他们向真、向善、向美,体现青少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健康发展。

二、活动主题

优美校园·青春风采

三、活动时间

2011年3月7日至2011年6月1日

四、活动要求

本届艺术节要以鹿城教育“十大建设发展工程”创建为契机,着重展现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青春风采,内容上进口时代脉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各班围绕着这次艺术节的主题,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教育和实践活动,通过听艺术讲座、参观艺术展览、观看影视戏剧等形式对学生进行艺术教育,并组织各种文艺比赛选拔活动,要做到面向全体学生,普及人人参与原则,让每个孩子的艺术才能都得到展示。

五、活动内容

1、集体项目:合唱、群舞、朗诵、课本剧等(校合唱团参加区合唱比赛,其他集体项目参加校六一文艺汇演)

2、个体项目:

①艺术表演类:小合唱或表演唱、重唱、独唱;双人舞或独舞;器乐独奏

②艺术作品类:绘画、书法、摄影、篆刻、剪纸

3、成果展示:通过学校选拔赛、书画展、“六一”文艺汇演展示。

六、奖项设立

1、艺术节各类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2、书画类比赛中的书法、绘画年级设一、二、三等奖,剪纸、摄影、篆刻不分年级统一设一、二、三等奖。

七、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2011年学校艺术节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组员:

八、注意事项

1.为确保活动的正常开展,各班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德育办报名。

2.比赛、演出需要的物品具体看各项比赛规程;有时间限制的比赛项目明显超时扣分。

3.各类美术类作品要按规定的规格及要求进行,否则不予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