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办创先争优企划方案

时间:2022-08-26 10:56:00

县扶贫办创先争优企划方案

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我县扶贫办成立了以办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黔江区扶贫办“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扎实认真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巩固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分步、分阶段扎实认真地开展。

二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整村脱贫、万元增收、产业扶贫、社会扶贫、扶贫培训等工程相结合。全面推行义务监督员制度,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充分发挥扶贫资金效益。在发展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推进新农村建设和减少贫困人口方面比学赶超、发挥作用;公务员之家:

三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单位工作实际出发,找准切入点,努力营造全体党员立足本职,争先创优,拼搏奉献的良好氛围,加快扶贫开发进程,提高扶贫开发成效。

四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开“三项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能。

五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政务公开相结合,认真开展,不走过场。通过信息公开、全面履诺、开展评议等形式,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真正达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个好”党组织和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