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策划书

时间:2022-03-30 08:18:00

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策划书

心理健康或许对许多人来说还很陌生,而心理健康节就更加不熟悉了。但是无论何时何地,心理健康正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很多人,今天,请跟着我们的节奏,一起让心灵在自由中跳跃,为此,我们准备了“心灵和弦”心理晚会。

一、活动目的

1、配合5.25心理健康节的其他活动,扩大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校内外的影响力,积极宣传心理健康节的目的和内容,并针对社会及校园内大学生心理的问题及困惑向在校大学生普及心理知识,使他们对待困境有更加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受挫能力。

2、。通过晚会,使大学生在娱乐环境中来放松自己的心灵,并从某些节目中学习心理知识。

二、晚会主题

本次晚会的主题定为“心灵和弦”,不仅使人们在听到这一主题后会有灵动、跳跃之感,更使人们能内心得到平静与放松,在跳动的音符间释放内心的不悦。

三、晚会时间

2010年5月25日晚19:00开始

四、晚会地点

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

五、晚会节目征集

1、晚会节目将向教育学院以心理学专业为主的学生和其他专业的学生,以及大学生心理协会的成员征集。

2、如其他学院的学生有意参加,也可自愿报名。

六、节目形式和内容

晚会节目形式不限,但内容应尽量向“心理”靠拢,积极向上,舞蹈、歌曲类等不限。

七、晚会前期工作

1、节目筛选

(1)、各班必须在4月15日之前上报节目。

(2)、4月下旬对节目进行筛选(晚会初步决定选取15个节目);

(3)、5月上旬进行第一次彩排;

(4)、5月中旬进行第二次彩排。

2、晚会宣传

(1)、在新老食堂外张贴海报,并在校园内醒目处挂条幅。

(2)、晚会开始前一天或当天,向各院系学生会和校学生会以及领导老师送去门票和请帖。

八、晚会安排

(1)、晚会当天中午12:30开始布置场地

下午13:00演员、主持人到场彩排

下午15:00演员、主持人化妆

晚上19:00晚会正式开始

(2)、晚会将分为三个篇章:

心理DV展播:分为诞生,发展,成果三部分,在开场之前循环播放,以达到宣传心理学和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目标。

开场(暂时保密)

第一篇章蔚蓝天空:歌舞,心理小品,健美操(突出心理小品,以歌舞和健美操的形式调动现场气氛,展现大学生的活力。)

心理知识问答、心理游戏

第二篇章正午骄阳:乐器演奏,心理小品,歌舞(通过这些形式的节目,来洗涤我们的心灵。)

赞助商有奖问答

第三篇章璀璨星光:心理魔术,心理小品,歌曲”感恩的心”并在歌曲临近结束时有特别惊喜~!(节目内容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并在晚会结束时使大家的心灵感动、跳跃,突出晚会主题。)

注:晚会总体上以心理小品和宣传为主,突出心理小品,每个小品约10-15分钟,其他节目均为2-3分钟。

(3)、晚会的礼仪将从大学生礼仪协会选定,晚会的摄影工作会交由广电专业的同学完成,主持人也将从广电专业的学生中选拔。

Ps:5.25心理健康节组委会策划组对晚会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协调和落实,负责现场人员安排、分工,其他部门也应尽可能支持晚会各项工作。

(4)、晚会的道具、服装由晚会主办方负责,演出人员的造型、化妆和音乐CD由演出者自己负责(主办方可根据具体情况负责一部分)。

九、后期工作

(1)、对演员、工作人员进行表彰。

(2)、晚会结束后,由工作人员进行清扫。

(3)、由宣传部的人员写通讯稿,交由校广播站播出,达到校园内宣传效果。

十、经费、预算

场地租用300—400元

节目单50元以内

海报、条幅60元左右

会场布置200元

话筒电池50元以内

荧光棒、礼花80元

幸运观众礼品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