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结对认亲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04 04:45:17

地税局结对认亲活动方案

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中共县地税局党支部高度重视,密切不是,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结对认亲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及目标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中央、省委治藏方略,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以脱贫攻坚为载体,结合州“1236”发展战略,贯彻落实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县地税局党支部党员职工投入更多时间、更多情感、更多精力,固化和坚持常态化结对认亲工作内容,加大走亲访亲力度,达到联系更紧密、服务更到位、群众更满意的效果。

二、活动措施

(一)加大力度访民情。一是固化“几人一组、合理搭配、定期轮换”的小分队走亲访亲常态化模式,小分队每年深入结对村不少于2次,每次要走访完单位结对的每一户农牧民。二是要紧扣阶段任务和乡镇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安排小分队“带着任务”走亲访亲,做到派驻前有计划、结束后有小结、每批次有交接。三是要加强与结对亲戚间的日常电话、短信、微信联系,掌握结对亲戚的思想动态和所需所求,保持干群间的联系不断、亲情不减。四是要加大对结对僧尼和贫困人员的联系走访和关爱慰问力度,与他们深入地交心恳谈,宣讲好党的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让他们听党话、跟党走。

进度要求:12月31日之前,小分队深入结对村至少2次。

(二)合力统筹解民忧。一是切实发挥乡镇群众工作站统筹、协调、联系等作用,及时更新群众诉求,严格执行群众诉求会商反馈制度,合力解决群众诉求。二是小分队在走亲访亲过程中要了解、收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诉求,个人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个人不能解决的要向县委、政府和单位报告,与各部门要千方百计想办法、花力气解决好群众困难诉求。三是要严格执行群众工作诉求会商会议,解决群众反映的重大困难诉求,明确责任,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定期公示。

(三)排查隐患促民安。一是要增强维稳工作敏锐性,党员干部要深入结对村、户排查矛盾、化解积怨、疏导情绪,引导群众合理合法信访。二是要把收集舆情信息作为走亲访亲的重要内容,在第一时间、第一线掌握第一手信息,针对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在每年年底之前将收集的矛盾纠纷逐一化解落实。三是配合乡党委、政府要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定责任,做到“专人、专案、专卷”。

(四)拓宽渠道助民富。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旧对比、外地与本地对比,引导群众由“等靠要”“要我富”落后观念向“拼赶超”“我要富”积极观念转变。二是紧密结合扶贫攻坚工作,帮助结对亲戚中的贫困户分析原因,摸清帮扶需求,制定脱贫规划。三是要积极为群众提供政策、信息、项目、技术、法律等方面支持,扶持、帮助结对亲戚寻求就业岗位和就业门路,助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三、工作要求

(一)加深常态意识。党员干部要加强群众工作常态化意识,保持激情不减、力度不减,牢固树立为民之心、服务之心、感恩之心。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追求、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

(二)切实转变作风。要继续深入地转变工作作风,不搞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沉下身子,不仅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做群众面对面的工作,真正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三)加强公示公开。要充分发挥媒体和干部群众的参与、支持和监督作用,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和民主评议。及时公示公开结对认亲的各类信息、图片,扩大群众知晓面,宣传结对认亲活动中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例,倡导新风正气,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