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双创双服”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22 05:04:32

城管局“双创双服”活动方案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县关于2018年“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为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我局结合实际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县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通过加强城市管理,完善城市市政设施,提高城区绿化品质等建设,加快推进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

二、工作目标

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完善功能”的原则,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扎实抓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城区基础设施、城乡厕所改造、城区公园绿地建设,增加城区绿量,提升绿地品质,强化养护管理,推进绿地共享,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完善城区园林绿化系列标准,提高公园绿地管理服务水平。

三、工作任务

1、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

一是进一步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行体系,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无死角。乡镇4座垃圾转运站完成建设后,建立健全乡镇垃圾收运体系做到日清日运,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2、城区基础设施工程

一是配合住建局完成小东环雨水排水二期工程,解决雨水外排不畅问题;二是在城区扁鹊大道、康庄路建设5座水冲式公厕,缓解城区如厕难问题;三是实施交通护栏建设,在城区扁鹊大道、邢瓷大街、康庄路6个十字路口安装交通护栏,规范城区交通秩序;四是在康庄路谋划建设6个停车场,计划设置停车位300个,解决机动车乱停乱放和停车难问题。五是按照谁投资谁收益的原则,计划利用社会投资,完成县医院东侧智能停车场建设,增加停车位80个;六是加强便道、井盖维修维护工作。

3、城区绿化建设工程

一是加快公园游园建设步伐。拆违拆旧优先建绿,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要求,构建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大中小结合的公园体系;二是开展“五进四创”活动,让园林绿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庭院,积极创建园林式单位、小区、街道、星级公园,推进立体绿化,大幅提升单位庭院、社区绿化水平。

4、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

利用社会资金规划建设与城市建设规模相适应、高标准的建筑垃圾消纳处理设施。建立建筑施工回填土使用及临时堆放场管理备案制度,实现建筑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和产业化发展。

四、工作措施

(一)成立机构,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相关科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双创双服”活动,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政策措施、责任落实、人财物保障“五到位”,确保活动按时间进度要求有序实施。

(二)严格问责,确保活动成效。“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督导检查,对落实工作不力、作风拖沓和贻误工作的,严厉追责问责,提升活动质量,确保活动成效。

(三)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组织新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和干部扎根一线、主动服务的工作作风,积极发掘破解难题的典型做法和工作经验,树立典型,增强信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为企业公平营商创优环境、为群众办事生活增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