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宣传方案5篇

时间:2022-12-01 09:57:10

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宣传方案5篇

第一篇

一、宣传主题、重点内容

宣传主题: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英文主题Getting to zero),副标题是“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控制艾滋”。

重点内容: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20XX-20XX)》,Xx市防艾办下发文件,组织动员县市区防艾办、市直防艾委成员单位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在12月1日前后开展一系列艾滋病宣传、咨询检测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积极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并为感染者和艾滋病致孤儿童提供预防、治疗和关怀服务。

1、在12月1日-7日“自愿咨询检测周”开展宣传活动,Xx市各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机构在单位醒目处悬挂宣传标语,公布咨询检测电话号码,宣传自愿咨询检测的原则、意义、内容等。

2、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12月1—7日在城区农民工集中场所(建筑工地、集贸市场、社区等)开展以艾滋病知识展览和播放科普电影为主的宣传本文 来源 和劳动保障局 市人事局 市建委 市交通局 市农业局 市贸易局 市技术监督局 市广播电视局 市计划生育委员会 市文化局 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局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红十字会 市旅游局 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市宗教事务局 市卫生局等成员单位。

二、宣传形式、日期和内容

1、宣传倡导会:11月29日前各县市区防艾办负责组织相关的政府部门(文、教、卫、新闻、公安、共、青、妇等)进行动员、倡导,分工负责,落实宣传任务。(责任单位-市防艾办,责任人Xx)

2、电视宣传: 12月1日前后,在Xx市电视台每天以公益广告、移动字幕、新闻等形式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和知识等。(责任单位--Xx市电视台,疾控机构提供内容)

3、报纸宣传: 12月1日前后,在《Xx日报》、《Xx晚报》、《Xx广播电视报》以健康专栏、专家访谈、公益广告、新闻消息等形式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知识等;(责任单位-Xx报社,疾控机构提供内容)

4、横幅宣传:12月1日-7日在VCT点单位门前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及咨询电话,加大咨询检测工作力度。(责任单位-市疾控中心)

5、大型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11月28日对xxxxx的学生开展艾滋病专题讲座,现场内容有问卷调查、科普电影、有奖知识问答、横幅、展版、宣传资料发放、等;11月30日组织城区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省宣讲团对我市的艾滋病宣讲活动;当日对Xx市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政策的宣讲。责任单位-市防艾办、山东理工大学,市委宣传部

12月1前后在城区农民工集中场所(建筑工地、集贸市场、社区等)开展以艾滋病展览和放科普电影为主的防艾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内容有横幅、展版、宣传资料发放、科普电影、现场咨询等。(责任单位-市建设局、市疾控中心)

12月2日组织30-50名驻缁大中专青年志愿者赴社区、广场、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

6、11月28-12月25日对各县市区开展党政干部防艾政策、知识宣讲活动。我市已成立艾滋病宣讲团(Xx市防艾〔20XX〕3号),团长:段立武,副团长Xx,宣讲成员由卫生、宣传、教育、公安、财政及计生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宣传贯彻《艾滋病防治条例》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20XX-20XX年)》,强调政府和有关部门防艾的职责,宣传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病人的权利和义务,反歧视等内容。(责任单位-市防艾办)

7、12月1日前后,各级政府领导慰问HIV/AIDS家庭及从事艾滋病防治医务人员,让艾滋病人及防治工作人员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

第二篇

今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市防艾办《关于印发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决定在12月2日期间开展防艾系列宣传活动。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副标题为“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旨在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群策群力,各展所长,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二、宣传时间:2015年12月2日上午9;00-11:00

三、地点:市科技局创业大厦门前。

四、活动内容

1.调整机构,精心部署。我局根据人员的变动,调整成立以局长、党组书记黄建军为组长,局纪检组长罗菲菲、副局长谢德文为副组长,农社、办公室、人事、计划等科室为成员的防艾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局防艾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农社科,负责日常工作业务。

2.研究制定《xx市科技局2015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3.组织学习,全体参与。以各种会议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艾滋病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457号)、党和政府防治艾滋病的政策和措施及艾滋病传播途径、流行特点、防护知识等内容。

4.广告宣传。一是在局大门口周边悬挂《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横幅;二是局大厅电子屏幕上对艾滋病防治内容进行滚动播出宣传。

5.在华新开发区繁华地段创业大厦门前举行“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主题宣传活动,设立防艾知识宣传、咨询台,设计制作一期艾滋病防治知识政策宣传教育专栏。

6.流动派发预防艾滋病宣传单。12月2日上午,组织局部分干部职工10名,在长丰大道、太阳广场向市民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单及安全套。准备预防艾滋病宣传单300份、安全套300个。

五、经费预算

1.艾滋病防治知识政策宣传教育专栏设计制作费150元;

2.宣传横幅1条(10米,含安装)80元;

3.其它宣传费用:7000元;

合计:经费预算7230元。

六、活动要求

1.各有关科室要高度重视12.2防艾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全局意识,按局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协调好此次宣传活动。

2.农社科、办公室要切实加强组织实施,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确保12.2防艾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3.全部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统一于12月2日上午9:00前到达局大门口参加宣传活动。

第三篇

一、活动主题

今年活动主题仍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英文主题为GettingtoZero),副标题为“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旨在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群策群力,各展所长,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二、活动时间:20xx年11月上旬—12月上旬

三、活动内容

(一)向党政领导同志汇报当地的艾滋病疫情、防治工作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动员各级领导同志,深入艾滋病防治工作一线,走群众路线,开展调查研究,走访慰问防治工作人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及受艾滋病影响儿童,了解、解决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

(二)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期刊等传统媒体及网络微博、微信及手机短信、车载电视、户外电子屏幕等新型媒体,通过公益广告、专题节目、集中采访、在线访谈、专家讲座、广场宣传等形式,继续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措施,宣传艾滋病流行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损害,给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不幸,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三)广泛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内外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宣传艾滋病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危害、传播途径及预防控制知识,提高防治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保护自己,远离艾滋。动员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高危行为人群的健康教育和综合干预,强调反歧视、鼓励主动接受检测及安全套推广。

(四)对医疗卫生人员开展防治艾滋病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为艾滋病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的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加强隐私保护,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组织医疗卫生人员深入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行为方式。

四、活动组织

此次活动由市重传办(市防艾办)主办,市卫生局、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疾控中心、xx区卫生局、疾控中心协办,市重传委(市防艾委)成员单位、有关部门、机构参加。市重传办(市防艾办)、市卫生局成立活动组委会,市卫生局党组书记xx、市重传办(市防艾办)主任、市卫生局局长xx任主任,下设活动办公室,市卫生局副局长xx任主任,市卫生局疾控科科长xx、市疾控中心主任xx、副主任xx。

五、具体活动安排

(一)媒体宣传活动

充分利用市内各类媒体宣传优势,扩大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面,提高大众防治知识知晓率,进一步倡导全社会反歧视氛围。

1.实施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重传办(市防艾办)、市、区疾控中心、xx日报社、xx晚报社、xx广播电视台、xx新闻网,市内相关综合网站。

2.开展形式。开设宣传板块、专题,播放、刊登艾滋病公益广告、防治知识,宣传报道市内相关活动及其他艾滋病相关节目。

3.活动时间:11月20至12月5日。

4.任务分解

市重传办(市防艾办、市卫生局):负责提供宣传要点,安排、组织、协调、督办有关工作。

市委宣传部:负责安排部署、督促市内新闻媒体、网站开展相关宣传任务。

市文广新局:负责协调公益广告播放、安排记者现场跟踪采访等。

xx日报:负责在期间确保累计不低于1个版面的艾滋病防治公益广告、刊登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试题,确定专人跟踪相关活动的采访报道。“12.1”当天应刊登不少于三分之一版公益广告。

xx晚报:负责在“12.1”期间确保累计不低于1个版面的艾滋病防治公益广告、刊登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试题、在11月30日开设专版,专栏内容应涉及疫情进展、防治政策、咨询检测、治疗干预、预防反歧视等相关知识,确定专人负责采访报道。“12.1”当天应刊登不少于半版公益广告。

xx广播电视台:负责“12.1”期间专家访谈节目制作、增加防艾公益广告宣传频次,确定专人跟踪相关活动的采访。“12.1”当天新闻前后应有公益广告,新闻节目中应有专门内容。

xx新闻网及其它市内综合网站:负责开设防艾宣传专题,首页有拉平广告,刊登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试题。

xx移动、电信、联通公司:12月1日当天向市内的手机客户发送防治宣传短信、网络用户登录网络弹出“防艾宣传”窗口。

市疾控中心(xx区疾控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负责提供宣传内容、知识问卷设置、参加专家访谈节目、收集期间宣传活动的资料收集和归档、总结。

(二)探视感染者及医务人员活动

邀请党政主要、分管领导、市重传委(市防艾委)部分成员单位探望慰问感染者及家属,营造倡导全社会关注关爱艾滋病人和反歧视的氛围。通过慰问艾滋病防治一线工作人员及社会组织志愿者,帮助解决实际中的困难,强化政府主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

1.时间及地点。11月29日上午,先后前往xx蓝风健康咨询服务中心(xx区疾控中心)、市传染病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美沙酮门诊点(市第四人民医院)。

2.参加部门及人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联系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市卫生、财政、人社、教育、民政局等)主要负责人,相关媒体。

3.活动安排。先后前往xx区疾控中心探望xx蓝风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志愿者;前往市第三人民医院(艾滋病定点医院)看望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医务人员,慰问两个艾滋病感染家庭;前往市第四人民医院美沙酮门诊点(禁毒防艾)看望门诊医务人员。

(三)召开市重传委(防艾委)成员单位会议

通过在12.1到来前夕召开成员部门会议,通报当前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疫情,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安排部署艾滋病防治相关工作。

1.时间及地点。25日下午,市政府3楼会议室(以会议通知文件为准)。

2.参加单位。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或联系秘书长,市重传委(防艾委)成员单位联络员。

3.会议内容。通报我市艾滋病、结核病、肝炎等重大传染病流行现状,安排部署遏制与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十二五”行动计划中期评估及当前我市艾滋病防治相关工作、“12.1”活动。

(四)市重传委(防艾委)成员单位活动

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在12.1前后开展本系统、本行业的艾滋病防治宣传、安全套促进活动,进一步强化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

1.宣传形式。通过宣传展板、悬挂标语、LED屏幕、滚动字幕、政务网站设置拉平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开展艾滋病防治活动。

2.宣传内容:国家对艾滋病毒携带者和病人的政策,艾滋病防治知识等。

3.参加单位:市重传委、市防艾委成员部门。

(五)城区艾滋病咨询检测宣传活动

通过在市城区设置咨询点向市民开展艾滋病、性病等现场咨询检测,发放安全套及宣传资料,宣传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和自愿咨询检测的意义,推广安全套使用、促进高危重点人群主动检测,提高公众了解掌握艾滋病预防知识。

1.活动时间及地点。11月29日9:00—11:00,市城区医疗卫生机构在本单位附近开设咨询点,各单位不少于5人。

2.参加单位。

市卫生局:安排部署、督促城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宣传,收集汇总宣传活动资料、总结,联系媒体记者开展采访报道。城区医疗卫生机构:组织艾滋病性病防治、传染病防治管理、初筛实验室、宣传教育等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设置现场咨询点,开展发放艾滋病、性病宣传资料及安全套、提供现场咨询检测服务。

(六)督导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情况

组织相关部门对城区公共场所摆放安全套情况、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进行现场督导,推广安全套使用,提高重点人群了解掌握艾滋病预防知识。

1.活动时间及地点。11月22日上午,市城区部门公共场所。

2.参加单位。

市重传办(市防艾办):负责召集监察、财政、卫生、商务、旅游、交通运输、人口和计划生育、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局参加督导。

市卫生局:安排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市疾控中心参加督导,联系媒体记者开展采访报道。

3.参加单位:市监察、财政、卫生、商务、旅游、交通运输、人口和计划生育、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局等市重传委、市防艾委成员部门。

(七)表彰防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活动

对我市近年来,特别是完成艾滋病“十一五”防治行动计划终期评估,在防治过程中涌现了一批热爱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服务奉献的优秀单位和工作人员。对全市卫生系统长期坚持在防艾工作岗位上和对遏制与防治艾滋病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1.主办单位。市重传办(防艾办)、市卫生局。

2.开展时间。12月10日前完成防艾先进单位及个人申报工作,在明年1月底前完成表彰工作。

3.表彰对象。从事艾滋病感染者随访管理、实验室检测、抗病毒治疗、母婴阻断、美沙酮工作、防治宣传、安全套推广等医疗卫生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一线防治工作人员。

(八)探望防治艾滋病社会组织

通过探望艾滋病防治社会组织—xx蓝风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听取工作相关汇报,鼓励他们克服相关困难,对关注自身健康、并服务圈内人的公益意识给予充分肯定。并共同探讨我市下一步MSM人群干预模式。

1.时间及地点。xx蓝风工作室。

2.参加单位:市重传办(防艾办)、市卫生局、市综治办、市财政局、市、区疾控中心、xx蓝风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等。

3.内容。听取xx蓝风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工作汇报,共同探讨当前及今后防艾工作。

(九)开展艾滋病政策宣讲活动

通过在党校(行政学院)对初任、任职公务员,以及主体班等学员、市内大专院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通报艾滋病疫情及面临形势。使受众掌握我市疫情流行态势,提高对艾滋病防治工作认识,为艾滋病防治“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组织保障。

1.地点。xx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内大专院校。

2.承办单位:市卫生局。

3.宣讲内容。通报全球、全国、我市艾滋病疫情,个别艾滋病感染者典型案例、艾滋病法规政策宣传、当前我市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调查问卷了解我市领导干部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对下一步防治工作的设想。

六、工作要求

市重传委(市防艾委)成员单位、参与部门、机构要高度重视,将宣传活动方案要求与部门职责相结合,认真组织配合开展各项宣传活动,注重宣传形式多样,对活动开展期间影像、文字等相关资料的收集和媒体宣传。市卫生局要密切与相关部门、媒体的配合和相关宣传内容的支持,认真组织探视活动,市直属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做好咨询点设置和院内公共地段健康教育宣传,营造倡导关注健康、关爱病人的良好氛围。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及时对宣传活动进行总结,并于12月10日前将书面总结材料、影像资料报送市重传办(市卫生局)。为便于各地、各部门更好地开展活动,市疾控中心印制了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市级成员单位和医疗卫生机构可前往市疾控中心领取,也可根据材料模版制作结合实际的宣传材料。

各地、各单位在开展宣传活动、制作节目时应注意患者及亲属、未成年人的隐私保护。

第四篇

一、活动背景:

当今社会,艾滋病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目前,全世界艾滋病患者近4000万,死于艾滋病的人已达1400万。艾滋感染者的发病率每年以40%的速度增长。这意味着如果缺乏有效的控制,到2013年,我国的艾滋感染者将达到100万以上,艾滋病将成为中国的国家性灾难。因此,宣传有关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至关重要,使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艾滋病,使人们熟知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了解一定的防艾知识,正视艾滋病,关注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

二、活动目的:

通过这次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活动讲座,广泛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所了解,提高全院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水平,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给予他们关怀,给予他们与命运抗争的勇气,让受到伤害的人重感社会的温暖!

三、活动主题: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四、活动对象: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全院师生。

五、活动时间和地点:

1、活动时间:2014年11月27日

2、活动地点:博学楼(待定)

六、活动安排:

(一)活动前期准备:

秘书部:

1、制作学生会成员签到表(11月22日前完成)

2、制作PPT(11月22日前完成)

3、租借大课室(11月22日前完成)

4、租借3台小麦克风(11月22日前完成)

5、制作“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知识宣传单(11月22号前完成)

6、通知各部门部长参与讲座,并由该部门部长转达该部门成员(11月25日前完成)

网络宣传部:

1、横幅申购(11月22日前完成)

2、拍摄人员3名(11月22日前完成)

3、利用摊位、派发传单、微博以及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鼓动同学们参与的热情(11月22日前完成)

文体部:

1、主持人的选定(11月22号前完成)

2、安排讲座演讲人员即讲师(11月22号前完成)

3、安排两个人门口迎宾(11月22日前完成)

组织部:

1、协调其他部门工作

2、活动结束后留影工作

实践部:

1、邀请讲师参与本次活动(11月22日前完成)

2、拉“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活动赞助

(二)活动当天安排:(各部门分工)

秘书部:

1、签到人员两名

2、安排桌子的摆放

3、PPT操作员一名

网络宣传部:

1、多媒体、麦克风等设备的调试

2、安排摄影人员

文体部:

1、装饰现场、布置横幅,

组织部:

1、协助各部门完成任务

2、活动时保持纪律,保证活动有序进行

3、活动结束后安排合影

实践部:

1、申购一箱矿泉水

2、安排参加讲座人员的入场

七、活动流程:

1、主持人开场白,引导大家了解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2、请本次活动讲师对“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主题演讲。

3、观看相关艾滋病的短视频。

4、学生提问以及专家答疑环节。

5、红丝带的签名,由讲师带动,再由在场的人员一同传递下去签名。

6、最后把红丝带保留下来。

7、主持人宣布活动圆满结束。

8、请嘉宾合影。

9、播放欢送曲《爱在阳光下》。

第五篇

今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权益,责任,落实”。根据鲁艾办发[2009]3号文件精神,为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根据我市实际,特制定xx市“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如下:

一、宣传主题、重点内容

宣传主题: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英文主题Getting to zero),副标题是“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控制艾滋”。

重点内容: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XX-XX)》,xx市防艾办下发(防艾办〔XX〕5号)文件,组织动员县市区防艾办、市直防艾委成员单位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在12月1日前后开展一系列艾滋病宣传、咨询检测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积极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并为感染者和艾滋病致孤儿童提供预防、治疗和关怀服务。

1、在12月1日-7日“自愿咨询检测周”开展宣传活动,xx市各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机构在单位醒目处悬挂宣传标语,公布咨询检测电话号码,宣传自愿咨询检测的原则、意义、内容等。

2、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12月1—7日在城区农民工集中场所(建筑工地、集贸市场、社区等)开展以艾滋病知识展览和播放科普电影为主的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内容有横幅、展版、宣传资料发放、科普电影、现场咨询等。

3、对市直和各县市区党政干部防治艾滋病政策和知识宣讲活动。宣传贯彻《艾滋病防治条例》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XX-XX年)》,强调政府和有关部门防艾的职责,宣传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病人的权利和义务,反歧视等内容。

4、11月22日-24日对全市医疗机构从事艾滋病咨询、采样、检测的专业人员进行规范化的培训,以提高全市艾滋病检测能力,为在“自愿咨询检测周”开展艾滋病宣传、咨询检测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积极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做好基础工作。

5、市领导慰问hiv/aids家庭及从事艾滋病防治医务人员,让艾滋病人及防治工作人员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

6、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等媒体多种形式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12月1日xx晚报、日报报纸出一版防艾专刊,电视台做一期专题防艾节目并在此期间加大游走字幕、公益广告的宣传频次,广播电台做一期防艾专题栏目并加播公益广告。

7、在山东理工大学等驻缁大中专院校开展艾滋病专题讲座及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悬挂横幅、展版、宣传资料发放、科普电影等。组织50名青年志愿者赴社区、广场、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

8、12月1日上午在xx市博物馆广场摆放防治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并提供艾滋病防治知识咨询、检测服务。

活动周期:11月22日至12月25日

二、组织机构与人员分工

本次活动由市防艾办统一组织协调,市疾控中心重点实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参与,成立xx市“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及分工如下:

组 长:xx (xx市副市长)

副组长:xx(xx市卫生局副局长)

成员:市委宣传部 市发改委 市教育局 市科学技术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市社会和劳动保障局 市人事局 市建委 市交通局 市农业局 市贸易局 市技术监督局 市广播电视局 市计划生育委员会 市文化局 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局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红十字会 市旅游局 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市宗教事务局 市卫生局等成员单位

三、宣传形式、日期和内容

1、宣传倡导会:11月29日前各县市区防艾办负责组织相关的政府部门(文、教、卫、新闻、公安、共、青、妇等)进行动员、倡导,分工负责,落实宣传任务。(责任单位-市防艾办,责任人xx)

2、电视宣传: 12月1日前后,在xx市电视台每天以公益广告、移动字幕、新闻等形式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和知识等。(责任单位--xx市电视台,疾控机构提供内容)

3、报纸宣传: 12月1日前后,在《xx日报》、《xx晚报》、《xx广播电视报》以健康专栏、专家访谈、公益广告、新闻消息等形式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知识等;(责任单位-xx报社,疾控机构提供内容)

4、横幅宣传:12月1日-7日在vct点单位门前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及咨询电话,加大咨询检测工作力度。(责任单位-市疾控中心)

5、大型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11月28日对山东理工大学的学生开展艾滋病专题讲座,现场内容有问卷调查、科普电影、有奖知识问答、横幅、展版、宣传资料发放、等;11月30日组织城区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省宣讲团对我市的艾滋病宣讲活动;当日对xx市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政策的宣讲。责任单位-市防艾办、山东理工大学,市委宣传部。

12月1前后在城区农民工集中场所(建筑工地、集贸市场、社区等)开展以艾滋病展览和放科普电影为主的防艾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内容有横幅、展版、宣传资料发放、科普电影、现场咨询等。(责任单位-市建设局、市疾控中心)

12月2日组织30-50名驻缁大中专青年志愿者赴社区、广场、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

6、11月28-12月25日对各县市区开展党政干部防艾政策、知识宣讲活动。我市已成立艾滋病宣讲团(xx市防艾〔XX〕3号),团长:段立武,副团长xx,宣讲成员由卫生、宣传、教育、公安、财政及计生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宣传贯彻《艾滋病防治条例》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XX-XX年)》,强调政府和有关部门防艾的职责,宣传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病人的权利和义务,反歧视等内容。(责任单位-市防艾办)

7、12月1日前后,各级政府领导慰问hiv/aids家庭及从事艾滋病防治医务人员,让艾滋病人及防治工作人员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