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廉政读书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14 03:00:49

财政局廉政读书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的反腐倡廉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提升反腐倡廉软实力,形成全系统干部职工学廉倡廉的良好风气,我局决定开展廉政读书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三届四次全会、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通过开展廉政读书活动,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力倡导“读书修德、以德律己、爱岗敬业、廉洁从政”的良好风尚,努力使全县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在读书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不断提升反腐、防腐能力,树立财政系统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良好形象。

二、活动对象

全县财政系统干部职工

三、活动时间

2015年4—7月

四、活动内容

廉政读书活动以推荐书目为辅,自主阅读为主,全系统分享为主线,共同进步为目标。主要安排如下:

1、荐:按照“缺什么、读什么”的原则,向全系统干部职工重点推荐廉政必读书目(具体书目附后)。

2、读:全系统干部职工每人至少通读一本廉政书籍,重点阅读县局推荐的书目,每位干部职工也可以根据工作的实际需要,自主选择阅读其他反腐的书籍。

3、学: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要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关于反腐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三届四次全会、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等中央、省、市、县反腐篇章,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全系统干部职工反腐倡廉意识和廉洁从政的理念。

4、写:通过认真阅读廉政书籍和廉政专题学习,每位干部职工至少完成一篇500—3000字以内的读书笔记或读书心得体会。优秀文章报送局人秘股,并推荐至市局监察股(监察室邮箱:XX)、县纪委宣教室(XX)。

5、谈:县局将适时召开“做学习型干部,创廉洁型机关”座谈交流会,并在局网站、微信开设交流平台,便于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分享读书成果。

6、评:对上交的文章进行评选,并推荐优秀文章参加上级纪委举办的主题征文活动。对优秀文章作者和读书活动优秀个人,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

五、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读书活动领导小组(小组成员为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切实加强对读书活动的精心组织和督促指导。

2、营造读书氛围。要积极做好廉政读书活动的宣传工作,在全系统大力宣传廉政读书活动,认真总结开展读书活动的基本经验,努力在全系统形成“读书修德、以德律己、爱岗敬业、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推动廉政读书活动广泛持久深入地开展。

3、确保读书成效。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岗位的实际在提高反腐理论素养上下功夫,强化岗位抗腐能力,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努力成为一个业务、廉政双过硬的财政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