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

时间:2022-04-02 03:46:26

红十字会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

为全面深入贯彻全县四级干部会议精神,动员红会干部职工进一步提振信心、加压奋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唱响“事业至上、聚焦发展”主旋律,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经红会办公会研究决定,在红会系统开展“事业至上、聚焦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县委“1247”的总体思路,牢牢把握守住底线、稳中求进、深处发力、重点突破的“16字”要求,树立正确发展理念,全力提升发展境界,用发展统一思想、用事业凝聚人心,全面唱响科学发展主旋律,为奋力开创逆势蝶变、高端提升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二、目标任务

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主要任务时,通过深入学习讨论,重点克服“惰、庸、散、慢、乱”五个方面的问题,着力解决好执行力不强、工作效率不高、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帮助红十字会干部职工看到差距,发现不足,找准根源,牢固树立问题意识,牢固树立辩证态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全局观念,以“干部作风提升年”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点燃干事激情,凝聚起“事业至上、聚焦发展”的强大合力,聚集起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三、方法步骤

大讨论活动自2月中旬启动,至5月中旬结束,共3个月的时间。

(一)动员学习阶段(2月17日——2月28日)。

制定下发《县红十字关于开展“事业至上聚焦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对整个大讨论活动作出全面安排部署。红十字会各部门成立大讨论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层层动员发动。学习期间,人人建立专门的读书笔记,撰写学习体会,不少于3篇,总字数不少于2000字。在学习内容上,重点学习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同志、同志在全县四级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在学习形式上,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时采取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走出去学与请进来学相结合,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二)专题讨论阶段(3月1日——3月31日)。

针对思想观念、境界作风、思路措施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报告会、推进会、观摩会、交流会、演讲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深入细致的互查互评,红十字会党员干部人人谈感想、谈认识、谈体会,总结经验,梳理问题,明确方向,制定措施。互查互评中要勇于剖析自身的问题,勇于开展批评和监督,勇于克服自身的缺点和不足。

(三)整改贯彻阶段(4月1日—4月30日)。

结合学习县委四级干部会议精神,在自查自评和互查互评的基础上,红十字会和个人要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认真组织整改,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结合工作实际,红十字会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年度工作规划,公开接受群众的批评和监督。

(四)总结提高阶段(5月1日—5月20日)。

结合上半年工作开展,红十字会召开大讨论总结大会,深入总结推广大讨论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巩固深化大讨论活动成果,用工作实效检验活动成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把大讨论成果落实到圆满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上来,体现在推动实际工作的具体成效上。

四、组织实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大讨论活动的组织领导,红十字会成立了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领导小组以常务副会长同志为组长,办公室设在红十字会办公室。把大讨论活动任务分工到人,责任明确到人,确保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地顺利开展。

(二)创新活动方式。积极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创新载体,以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同时,要结合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与学习调研相结合、与解决突出问题相结合、与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相结合,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

(三)做好结合文章。要正确处理大讨论活动与推进各项工作的关系,把大讨论活动与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上结合起来,学干同步,以学促干,以干促变,把大讨论活动的成果体现在红十字会事业上,体现在转变干部作风上,体现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大讨论活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