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下村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02 11:09:23

送法下村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送法下村、法律进社区”的会议精神,结合我乡工作实际,现制定我乡2014年“送法下村”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围绕“全面转型、跨越发展、富民强乡”主题,进一步动员全乡各界力量,深入开展“送法下村”活动,更好的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推动我乡农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二、活动内容

(一)重点普及宪法、选举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物权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城乡规划法、信访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

(二)发放宣传资料及法律书籍;

(三)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

三、相关要求

(一)各有关单位对此次活动要高度重视,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以进一步加强全社会的法律宣传教育工作。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适时组织开展,确保实现“送法下村”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2)组织送法下村宣传活动要突出主题,形式多样。活动要有声势、有规模、有实效。设立一个主要活动场所,集思广义采取一切有利于法制宣传的有效形式或载体。

(3)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要将此次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向乡依法治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反馈,加强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