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01 03:49:53

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方案

一、开展LED食品药品安全公益宣传

9月中旬开始,花1个月时间,在电视台走字播放、食品药品相关企业LED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在部分街道悬挂横幅,宣传标语具体见附件。(责任股室:食品生产流通安全监管股、药品化妆品安全监管股)

二、印制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材料

印制药品安全宣传材料5000份,以药品安全基本知识、科普知识为主,增强我县广大人民群众药品安全意识,倡导安全、科学用药社会风尚。(责任股室:办公室)

三、开展“用药安全”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四进”活动。深入社区、学校、农村、企业举办药品安全知识讲座不少于10场,普及药品安全知识;二是利用电视、媒体宣传,播放“安全用药公益广告”、“安全用药情景短剧”等不少于30次;三是利用移动短信群发平台向辖区手机用户发送药品安全知识短信;四是城区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在显著位置悬挂标语及张贴宣传资料(已在LED屏幕播放宣传标语的除外)。(责任股室:办公室、政策法规股、相关业务股室)

四、开展“三品一械”安全知识现场咨询活动

在街心广场举办“三品一械”安全知识现场咨询活动,内容包括中药材真伪识别、中成药和化学药品安全使用咨询、避免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宣传、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正确使用化妆品知识宣传等。(责任股室:药品化妆品安全监管股、食品生产流通安全监管股)

五、组织参加第三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组织城区药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登陆进入竞赛主题页面参加由中国药学会主办的第三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责任股室:药品化妆品安全监管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