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干部学习季活动方案

时间:2022-02-27 10:07:36

国土干部学习季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国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抓好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我局组织开展“国土干部学习季”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年1月1日--3月31日。

二、活动目的

紧紧围绕中央、部、省、市、县关于国土资源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守国土工作新定位,以巩固扩大土地审计成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施“国土资源管理规范年”活动,加快问题整改,推动依法行政,着力形成“法治国土”建设新常态。为此,认真组织我局干部职工加强政策法规、专题业务、思想文化等系列学习教育培训,重点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深刻理解其对依法行政、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做到学法、尊法、依法履职,形成干部职工不愿违法、不能违法、不敢违法的法治环境。

三、活动方式

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通过座谈交流会、专题调研等形式,鼓励干部职工深入基层,重点结合土地审计存在问题、确定专题及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组织学习调研,对照相关政策法规并借鉴外地先进管理经验,研究制定相关管理办法,更好指导工作实践。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国土干部学习季”活动领导小组,同志任组长,任副组长,各股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任办公室主任。

各股室、单位要把开展“国土干部学习季”活动作为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狠抓落实。

2、领导带头,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以“国土干部学习季”活动为契机,为国土干部群众树立榜样,带动全局干部形成重视学习、热爱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学习习惯,各责任领导要根据活动安排,牵头做好活动组织和开展,做好所负责的课题的学习、调研等工作,形成专题研究报告。要及时听取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总结经验,力争取得实效。

3、注重创新,突出学用结合。“国土干部学习季”活动期间,要重点结合土地审计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深入查摆问题,运用所学政策法规,严格对照检查,切实加以整改。

4、广泛宣传,营造学习氛围。局办公室、信息中心要利用电子屏、信息简报、内网、局门户网站开辟专栏专版等形式,集中3个月时间开展宣传“国土干部学习季”活动的经验和成效,努力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活动牵头股室、单位应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做法和成效报“国土干部学习季”活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