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时间:2022-10-08 10:00:32

民政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为确保我局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根据《区民政局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及上级有关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正能量宣传为引导,广泛运用板报、标语、简报、网站、信息等载体,通过制作宣传栏和宣传小手册、悬挂标语和民政网站上刊载活动信息等多种方式,突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大力宣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和目标要求,广泛宣传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充分反映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成效,为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总体要求

(一)真抓实干、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宣传工作舆论引领主体作用,组织发动全系统宣传工作人员全心投入到区民政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中去。要将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与建设“产业基地、秀美”的宣传教育相融合;与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的发展战略的宣传教育相融合;与推动民政工作相融合,有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二)全程跟进,突出重点。要将宣传工作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认真做好省委、市委、区委、局党组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工作,讲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根本要求、目标任务,根据不同阶段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工作,突出宣传重点,确保活动取得真正的实效。

(三)内外兼顾,合理布局。统筹宣传工作力量,协调做好对内对外宣传“两条线”,对内对下宣传要触角前移,深入到底,充分调用各种宣传资源,扩大宣传覆盖;对外对上宣传要积极主动,步伐紧跟,要组织好宣传力量,及时撰写、报送相关材料、稿件。

三、方法措施

(一)加强组织。要在局党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和协调下,制订出详细的宣传报道方案。定期召开宣传协调会议,由民政局办公室牵头组织,各股室和局属事业单位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定期总结研究、策划部署教育活动宣传工作。并加强对局属事业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督查。

(二)精心策划。要以取得宣传工作实效为重点,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努力创新宣传手段,精心组织、策划突出本单位特点的宣传活动,做好宣传活动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掌控。

(三)突出典型。要以正面宣传为主,着力抓好常规宣传与典型宣传“两个面”。常规宣传要细雨润物、常抓不懈,贯穿于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典型宣传要生动鲜活、群众公认,要通过深入发掘选树一些先进典型、好的做法,通过大力宣传,带动全系统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