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21 10:39:51

科技局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

按照全县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为认真开展好县科技局安全宣传月活动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宗旨,以安全法律法规为准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切实做好县科技局、科技企业、联系村及所在社区安全宣传教育,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以保障人身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县科技局、科技企业、联系村及所在社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帮助机关干部职工、企业员工、联系村村民及社区居民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三、活动时间

自6月1日起至6月30日

四、活动内容

本次“安全教育月”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四全”、“五意识”宣传教育。所谓“四全”教育是指对机关干部职工、企业员工、联系村村民及社区居民进行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身心安全、生产经营安全的宣传教育。所谓“五意识”是指通过活动以完善安全制度、落实安全措施、学会自我保护、全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监督的“五种意识”。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安全工作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全社会的稳定。成立安全宣传月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具体工作,主动与有关部门联系,认真策划,广泛发动,加强指导,严密组织。

(二)科学组织,讲求实效。

面向全体干部职工、企业员工、联系村村民及社区居民,全员参与,围绕“四全”、“五意识”积极组织和开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国内高调反恐形势。

2、在机关办公楼悬挂安全宣传横幅,在科技企业、联系村、所在社区张贴安全宣传画。

3、以照片、图片等形式布置一组宣传展板,深入浅出地普及安全知。

4、开展“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和安全大排查活动(机关:6月1日至3日;科技企业:6月4日至14日;联系村:6月15日至18日;北街社区:6月19日至22日)。

宣传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宣传的目的。我们将始终坚持把机关干部职工、科技企业员工、联系村村民、所在社区居民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安全宣传的全过程,落实人人参与的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