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服务群众五心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17 10:59:57

联系服务群众五心活动方案

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结合畜牧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五心”活动,教育引导全市畜牧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实现服务态度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简便、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突出问题,树立畜牧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五心”活动是指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思想要“真心”、工作要“热心”、态度要“耐心”、服务要“用心”、方法要“贴心”。

思想要“真心”。服务群众要真心实意而不是虚情假意搞形式主义应付了事,从心灵深处树立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和宗旨的思想,明确我是人民的服务员、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去思考和解决问题,把群众的困难和疾苦当成自己的事情,真心去想、真心去做。

工作要“热心”。就是为群众服务要热情,接待群众要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茶水端上、一声再见礼送,让群众有家的感觉;到基层开展工作时要拚弃怕脏怕臭怕苦怕累的思想,甩开膀子为群众办实事、服好务,让群众感受到我们的“热心肠”。

态度要“耐心”。就是接待群众时,要静心倾听,听得下群众的牢骚和埋怨,甚至不好听的话;要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忍得住群众的误解、埋怨,甚至纠缠。与群众说话时,要心平气和,耐心解释,坚决克服高人一等的思想和心态,杜绝耐心不足、语气生硬甚至发脾气等现象。

服务要“用心”。就是在工作中要认真思考如何尽量周到地为群众服务,如何做到学用结合为群众排忧解难。用群众语言宣传畜牧业政策法规,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法向群众提供技术服务,少用专业术语,不讲官话套话,从言行上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可。

方法要“贴心”。变被动接受群众“请”为主动下去为群众“干”,组织开展专家便民服务和党员志愿服务,主动公布专家名单、特长、电话,方便群众咨询。多下基层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倾听群众的真实想法和诉求,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了解基层、融入群众,将工作做在群众的心坎上。

三、保障措施

(一)强化责任落实。市局成立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市畜牧局群众路线教育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信息报送、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等工作职责,局属各单位要做好配合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党员干部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五心”活动,并督促指导分管业务科室站所活动的开展,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发现典型及时总结推广,为活动开展带好头、做好示范。

(三)做好宣传工作。要注重抓好典型宣传,挖掘、总结在活动中呈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培育、宣传先进个人和单位,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带动作用,努力把“五心”活动搞得有成效、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