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干部作风大转变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14 03:28:51

招商局干部作风大转变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改进作风的相关规定,以整顿干部作风为抓手,以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依托,解决突出问题,建立规章制度,提高行政效能,确保政令畅通,为县委、县政府实现“冲刺省十强、争创示范县”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二、活动内容

1.开展“三观”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以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主题的“三观”教育活动,深刻剖析产生“四风”的思想根源,筑牢改进干部作风的思想根基。

2.开展“三访三解三比三促”活动。开展以“访农户、访社区、访企业,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破解发展难题,比服务、比业绩、比形象,促干部作风转变、促党群干群关系融洽、促经济社会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三访三解三比三促”活动。

3.开展“六治六促”的活动。一是重拳治庸,以状态大转换促“潜能”大释放;二是重拳治浮,以执行大落实促“发展”大提速;三是重拳治梗,以效能大升级促“服务”大提质;四是重拳治假,以工作大求真促“绩效”大提高;五是重拳治软,以基层大夯实促“引擎”大增强;六是重拳治奢,以廉政大建设促“形象”大提升。

4.开展“制度大清理、大完善、大落实”活动。一是全面清理已有制度,建立制度库。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查漏补缺,修改完善相关制度。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制度等问题。

三、活动安排

干部作风大转变活动从2014年3月开始到12月结束。活动分学习宣传、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建章立制、总结讲评等五个环节,其中4月集中自查自纠,12月进行总结讲评,其他各个环节贯穿活动始终。

1.学习宣传。召开会议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2.自查自纠。主要是“七查七看”:即查思想观念,看是否存在思想僵化、进取精神不强等问题;查工作态度,看是否存在冷漠生硬、作风粗暴、推诿扯皮等现象;查工作效率,看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慵懒散”行为;查组织观念,看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查服务环境,看是否存在损害形象、影响发展等问题;查群众观念,看是否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破坏干群关系等问题;查廉洁自律,看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打牌等问题。

3.集中整治。按照“出重拳、下猛药、治顽症”的要求,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一个个问题整改到位。

4.建章立制。全面清理、完善已有制度,注重将集中整治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提炼固化为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的制度规定,努力形成有效防范和纠正干部作风问题的制度体系,从源头上铲除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

5.总结讲评。召开总结讲评会,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并将干部作风大转变活动的成果作为我局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工作要求

1.成立领导机构。成立招商局作风大转变活动小组。

2.严明工作纪律。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领导带头,突出问题整改,严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对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交通的,对工作不力、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的要坚决予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