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社会管理宣传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27 03:04:58

地税局社会管理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加强社会创新管理,激发地税干部参与和谐平安建设,进一步宣传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营造浓厚工作氛围,按照省局、市局和市综治办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市局决定,3月份开展以“讲法治、话平安”为主题的综治宣传月活动。现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宣传重点

(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平安建设、法制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决策部署;

(二)《法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深化平安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方案》、《中共省地方税务局党组关于深化平安地税建设行动方案》精神;

(三)地税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平安的鲜活经验;

(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纳税人利益,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成功做法;地税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排查整治社会治安乱点、解决突出治安问题的成效;

(五)宣传地税部门开展法制教育,增强干部职工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的经验;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和谐平安建设领导的做法加强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及和谐平安建设领导的做法。

二、宣传形式

(一)利用地税内刊、地税网站等多种媒体进行宣传,扩大宣传面。

(二)利用标语、板报、挂图、宣传画等形式,深入基层进行宣传,提高干部职工对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知晓率。

(三)各分局在综治部门的统一组织下,或在全国“两会”结束后第一个星期六或星期日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四)各分局要认真总结开展平安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鲜活经验,并向媒体投稿宣传。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保障经费。市局成立综治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综治办,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市局将加大对综治宣传活动的投入,安排必要经费用于综治宣传月活动,综治办要精心组织,确保宣传活动有序进行。

(二)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将综治宣传月活动与第23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有机结合,整合宣传力量,创新宣传形式,力求在提高宣传质量上见成效,确保综治宣传工作围绕和谐平安地税服务、围绕依法治税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