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24 03:29:49

工信局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县工信局教育实践活动于5月下旬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重要批示精神和兰考县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级有关文件部署要求,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步骤和质量要求,不折不扣做好每一项工作。查摆问题,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四风”、联系各自实际,做到深入实在;谈心交心,要敞开心扉、以诚相见,把问题、思想谈充分谈到位;对照检查材料,要严要求、对准号、有深度,见事见人见思想;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敢于抛开面子、揭短亮丑,动真格有辣味。同时,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说立行。

二、时间安排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集中安排在5-7月,重点把握好“三个节点”:5月下旬开始进入第二环节,6月上旬查摆问题专题会议,6月底至7月上旬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三、具体任务

主要制定好三个方案,即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方案、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开好四个会议,即查摆问题专题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撰写好两类对照检查材料和七个报告,即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听取征求意见情况报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若干规定情况报告、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调研报告、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梳理情况报告、专题民主生活会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报告、“回头看”自查情况报告。

四、落实领导责任

要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工作直接指导、亲自把关。各分管领导要带头做好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总目标,撰写好有关材料,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