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服务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21 04:33:04

廉洁服务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我局“五比五看”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如何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如何传播自己工作中好的经验、拓展思路、创新举措。通过演讲比赛活动,进一步树立财政干部“求真务实清廉”的朴实形象,促进财政干部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财政服务能力,推动财政事业科学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

二、活动时间:2014年5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活动地点:财政局二楼会议室

四、参赛对象:财政局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其中28周岁以下(含28周岁,1986年元月1日以后出生)人员必须参赛,其他参赛人员由各股自愿报名,各股参赛名额不限。

五、比赛规则

(一)注意事项

1、本次演讲比赛出场顺序均由其个人抽签决定;

2、每位参赛选手的演讲时间为5分钟;

3、计分规则及名次确定。比赛评委人数另定,评委按十分制给每位参赛的选手打分,现场计分,当场公布,取所有分值的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为该参赛选手最后得分。名次按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从高到低排序;

4、比赛服装要求端庄大方。

(二)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4分):主题鲜明,层次清晰,详略得当,能结合实际切入主题,旁征博引。要有个人特点、缜密的思维及逻辑性。

2、语言表达(2分):脱稿演讲,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生动,语速适中,语调抑扬顿挫,饱含感情。

3、仪表风范(2分):仪表端庄,表情自然,形体动作大方得体,具有现场感染力,能引起观众共鸣。

4、时间要求(1分):演讲时间为5分钟以内。超过规定时间酌情扣分。

5、综合印象(1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做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分设集体奖和个人奖。

集体奖设:集体组织奖1个,集体优胜奖2个。凡是由股(所)负责人带头参赛,参赛人数相对较多,综合成绩优异的集体,经过评委现场综合评价后,当场公布。

个人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按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从高到低排序评出。

分别给予集体组织奖1000元、集体优胜奖800元、一等奖600元、二等奖500元、三等奖400元、优胜奖300元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七、比赛组织

为确保此次主题演讲比赛的顺利开展,成立演讲比赛组委会,主任由局长担任,副主任由党组书记担任,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人秘股,负责组织、协调活动有关的具体事宜。

八、有关要求

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及财政所要高度重视此次演讲比赛活动,要切实把此次活动作为加强全局财政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来对待,认真组织活动,统筹安排各项工作。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引导财政干部充分认识财政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岗位职责,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参赛人员名单及演讲题目,于4月20日前报局人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