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20 03:38:03

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为加强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区创建办《关于成立区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教育组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宣传方案如下:

一、宣传主题

通过加强对区内各大农贸市场、商场和超市的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工作,提升各大农贸市场、商场和超市的工作人员和商家的服务质量,同时提高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率和认同感,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

二、宣传时间

从2014年4月开始至国检结束。

三、宣传内容

(一)加强区内各主要超市和农贸市场对文明城市建设的宣传。在区内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张贴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及宣传画;户外电子显示屏等滚动显示文明城市建设宣传语。

(二)开展建设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在各农贸市场、商场和超市分发宣传材料,传播文明理念。

加强对各大市场工作人员及商家的文明指导。规范区内超市、市场的工作人员和商家的着装及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树立窗口行业的文明形象,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认同感。

四、检查反馈

(一)经贸局组成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教育检查督导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大农贸市场、超市和商场的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进行检查、督导,规范各商家文明经营、礼貌待人。

(二)积极开展各大农贸市场、商场和超市的文明城市宣传教育工作评比,对好的经验进行总结、推广,对差的督促整改,并及时将该项工作汇总上报区创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