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局法制宣传日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20 03:13:11

市容局法制宣传日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2013年12.4法制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法制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

二、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以宪法为核心,以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三、组织机构

成立以市市容管理局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12.4”法制宣传日活动协调小组,负责对该项活动的统一领导和协调。

四、目标任务

通过法制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法治实践,依法开展生产生活和各种经营活动,促进“法律六进”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培养公民良好的法律意识,为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五、时间安排

2013年“12.4”法制宣传日活动从11月20号开始,到12月底结束。

六、活动内容

(一)认真组织参加全市、局“12.4”法制宣传教育相关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看一期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法制节目,登陆使用一次中国普法网。根据“六五”普法规划要求,组织全局干部参加2013年市干部学法用法知识统一考试,时间从2013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

(二)认真总结2013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经验,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研究部署2014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三)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广泛开展宪法及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四)向服务对象开展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五)在本单位网站上传法律宣传资料。

七、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工作。各科室、个人要按照方案要求,加强对宣传日活动的组织,确保法制宣传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二)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宣传教育要紧紧围绕“大力弘扬法制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这一主题,突出以宪法为核心的全民性法制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提高守法、用法、护法的意识和法律素质。

(三)充分发挥宣传栏、中心组学法、影视、网络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形成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

(四)在活动期间要注意收集、整理和保存开展活动的相关资料和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