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营销活动方案

时间:2022-07-25 09:32:07

柿子营销活动方案

为了切实解决柿子销售难问题,进一步推进全县柿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宣传推介县柿子,拓宽营销市场、促进柿农增收为目的,着力构建柿子营销体系,完善和健全营销网络,优化产地营销环境,创新促销方法,提升品牌效应,实现柿子顺畅销售。

二、组织机构

为了加强对全县柿子营销工作的协调和领导,县上成立县2014年柿子营销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三、工作措施

2014年柿子营销工作从9月25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为期36天。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加大宣传力度

1、信息办牵头,县电视台、林业局等部门及各镇配合,充分利用县信息网,通过开设宣传专栏、播放专题节目等形式深入宣传推介县柿子,对外柿子产销情况、供需信息、县营销办及各镇营销办电话号码,为广大客商及柿农提供信息服务。

2、由县电视台负责,县柿子营销办配合,在县电视台开设柿子促销专题栏目,就柿子采收、保鲜、贮藏、销售等方面的知识和技术举办具有针对性的讲座;每周一、三黄金时段滚动慢播国内外市场需求、销售行情、参考价格等,为柿农适时销售柿子提供必要的信息支持。

(二)抓好柿子促销

1、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柿子营销办负责联系、接待客商,进行座谈,征询意见,共同探讨柿子营销工作。召开柿子营销经纪人培训会,切实规范经纪人行为。

2、积极组织外出展销活动。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有关部门及有关镇负责人赴东北等地推介县柿子,并设立营销窗口。各镇要全力组织营销,要将本地区多年来具有营销柿子的中介人进行集中培训,划片包干,分解任务,并成立营销协会,具体负责客商的接待、货源的组织、分拣包装,车辆调配等事项,积极推动柿子营销工作顺利开展。

3、扎实开展帮扶助销活动。积极实行县级部门包镇,部门干部包村、包户制度,推行帮采收、帮招商、帮销售的“三帮”措施,为此将县机关单位划包各镇,帮助柿农适时采收、招揽客商、分析市场行情,有条件的可帮助柿农外出开展柿子营销活动,各分包镇的单位,要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三帮”方案,全面落实包抓责任,努力开创我县柿子营销工作新局面,确保今年全县柿子销售量再创历史新高。

4、积极推进柿子加工。县财政列支一定资金用于补助柿子加工,发动柿子加工企业最大程度加工,延长产业链条。

(三)优化营销环境

1、抓好营销队伍建设。县柿子营销办负责,县工商局配合,对全县柿子营销经纪人集中培训,不断提高其守法经营、公平交易、诚信服务的意识。县柿子营销办要对经纪人队伍、中介机构从严管理,建档立卡,跟踪问效,进一步规范其经营行为。对在柿子营销工作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县上将予以奖励。

2、规范购销运输合同。在柿子营销中,必须严格按照《合同法》的规定,坚持依法规范购销行为。要坚决杜绝“纸片合同”或不规范的临时合同、口头协议等,一律使用县营销办统一印制的规范合同书。对于在柿子营销过程中不使用规范合同而引发的矛盾纠纷,坚持“先追究经纪人责任再进行纠纷处理”的原则予以处理。

3、实行镇领导负责制。各镇要成立以镇长、主管领导任正、副主任的柿子营销办公室,全面负责各镇柿子营销工作。各镇镇长是本辖区柿子营销和柿子营销环境治理的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

四、工作要求

柿子营销工作线长、面广、量大,涉及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各镇、各有关部门单位的一把手要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大力支持,落实相关职工干部进村入户组织货源、开拓市场、帮助推销。县营销办、镇营销办处在柿子营销工作的第一线,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履行协调处理相关业务及有关工作的职责,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