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餐饮及药品安全检查方案2篇

时间:2022-07-17 03:43:41

五一期间餐饮及药品安全检查方案2篇

第一篇

为了加强“五一”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现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安排

检查时间为2014年4月10日-2014年5月10日。

二、检查范围

全县餐饮单位

三、检查内容

针对“五一”期间餐饮消费特点,以预防食物中毒为目的,以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农村乡镇为重点区域,以承办宴席的大中型餐饮单位和旅游景区的农家乐为重点单位,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加强管理和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一)是否持有证照,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设置情况;

(二)食品加工经营场所环境、布局及防蝇防鼠等卫生设施情况;

(三)食品加工经营场所消毒保洁、通风排烟、冷冻冷藏等设施设备情况;

(四)米、面、油、乳制品、酒类、调味品、食品添加剂等索证索票、购进验收台帐等情况。

四、工作要求

各市场监管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重点餐饮单位监管必须达到全覆盖,确保节日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要紧紧围绕本次检点有步骤、有针对性掌屋辖区餐饮单位本底情况,组织开展对无证单位的查处。

各市场监管所要及时报送检查信息,于2014年5月12日前将检查小结以电子邮件方式报县局餐饮服务科。

第二篇

为做好“五一”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保证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加大监管力度,深入查找药品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二、检查范围

全县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

三、检查内容

结合正在开展的医疗器械“五整治”和特殊药品专项检查工作,以基本药物、疫苗、终止妊娠药品、含麻黄碱复方制剂、药源性兴奋剂等品种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对药品安全信用等级较低、有群众举报和不良行为记录、参与虚假药品广告宣传等企业的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加强对各类旅游景(区)点、车站以及城乡接合部和农村药品市场的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各市场监管所要强化对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特殊药品的安全监管,加大对辖区内特殊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防止发生盗抢和流弊事件。

四、检查时间

2014年4月10日—2014年5月10日

五、信息上报

各市场监管所要将检查小结于5月13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报县局药品管理科,内容包括检查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典型案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