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26 09:41:40

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工作方案

按照团市委“走进青年转作风,强化服务展形象”主题活动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团委作风建设工作实际,经研究制定我局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方案。

一、工作内容

结对帮扶留守儿童,采集10个青少年微心愿并负责完成。

二、工作步骤

1.采集微心愿阶段(6月15日---6月30日)

确定挂钩学校班级,采集20个青少年微心愿,并从中筛选出10个具有教育引导意义,积极向上的微心愿。将梳理出的10个青少年微心愿,逐项落实责任单位限期完成。6月27日左右召开基层团支部落实责任交办会。

2.实现微心愿阶段(7月1日---7月30日)

利用7月的四个周末,逐项完成青少年微心愿。局团委牵头,运管处团支部、海事处团支部、公路站团支部、航道站团支部、团支部、各负责一个项目。

三、工作保障

活动全过程由局团委、各基层团支部策划参与,活动的过程以“青春关爱、青春助力”为主要形式,强调文化层面和精神层面关爱与引导,用交通特色的新时期文化感染和鼓舞青少年积极向上,勤奋学习,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