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系列纪念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26 09:34:32

七一系列纪念活动实施方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为了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激发全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参与“三年再来一个大变化”活动和投身“三城同创”的工作热情,促进城管事业和谐发展,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在全系统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七一”系列纪念活动。为将此系列活动落到实处,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内容

1、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支部以“贯彻十八大,学习新党章,永葆先进性纯洁性”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活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2、开展“念党情,送温暖”慰问老党员、贫困党员活动。局委将在各党支部推荐的基础上,选出部分特别优秀、具有代表意义的老党员、贫困党员开展慰问。各党支部也要积极行动起来,走访慰问优秀党员,特别是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在全系统兴起尊敬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的良好风气。

3、开展新党章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党章知识竞赛。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带头实践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饱满的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组织党章知识竞赛。

4、集中开展“7+1”党员义工服务活动。以“创卫”工作为契机,组织党员深入社区开展环境整治活动,与社区同志一起走上街头宣传“创卫”。

5、开展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员表彰活动。行政执法大队党总支推荐一个候选党支部,机关、环卫处、河道处支部积极自荐。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的比例控制在本支部党员人数的10%以内,由各支部推荐。各支部于6月21日前将推荐名单上报至局办公室。

二、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纪念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当作一项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把纪念活动与当前“三城同创”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及早安排、认真组织、抓好落实。

2、结合实际、突出实效。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员队伍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纪念活动;要注意突出重点,使纪念活动成为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宣传、实践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要立足客观实际、精心设计载体、突出时代特色,努力增强活动的影响力、感染力和说服力;要合理安排时间,正确处理好纪念活动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切实把活动搞好。

3、制定计划、精心实施。各党支部要根据局党委的总体安排,结合本支部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抓好活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