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16 08:44:24

残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方案

一、任务目标

2014年全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重点任务是:深入开展“三个倡导”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晓率认同度,以学雷锋志愿服务、孝敬教育、诚信教育、勤劳节俭教育为切入点,抓好结合融入,推动实践养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为加快实现“三大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二、活动内容

(一)认真做好宣传普及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日常宣传中,不断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利用残联网站、LED电子显示屏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雷锋精神、诚实守信、勤劳节俭、孝敬之风、文明旅游、保护环境、法制观念,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

(二)深化主题教育,把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深入开展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开展孝敬教育,弘扬中华孝道,加强以孝道为基础的家风家教建设,形成孝顺父母、尊重师长、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戒奢克俭的优良品德。积极参加“爱国报国、圆梦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网上系列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制度建设。对照24字核心价值观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岗位职业操守等具体行为规范的修订完善,扎实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

(三)推进实践养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觉行动。积极参与“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最美人”主题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好“好儿媳、好公婆、好邻居”评选活动。把“最美人物”的推荐评选活动与市道德模范的推荐评选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推荐参评“好人”、“好人”、“中国好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成立市残联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推进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活动。

三、有关要求

办公室认真做好组织及信息报送工作,推动工作落实。